2010-2011年光伏电池行业和太阳能光伏行业概况介绍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07-22 07:29:28
内容摘要:光伏电池是一种通过光电效应或者光化学效应直接将光能转化成电能的装 置,按照材料及功能不同可分为两类:晶体硅电池和薄膜电池,其中晶体硅电池 为目前世界光伏市场的主力,占90%以上的市场比重。

1、光伏电池及组件介绍


光伏电池是一种通过光电效应或者光化学效应直接将光能转化成电能的装 置,按照材料及功能不同可分为两类:晶体硅电池和薄膜电池,其中晶体硅电池 为目前世界光伏市场的主力,占90%以上的市场比重。与晶体硅电池相比,薄膜 电池具有用材少、重量轻、外表光滑、安装方便等优点,但转换率相对较低、使 用寿命较短、设备投资较高、原料资源比较少、市场份额较小。薄膜电池主要包 括非晶体硅电池、硒光电池、化合物电池等。

光伏电池组件主要是将多片的晶体硅电池互联,通过生产工艺封装到玻璃 上。在光伏电池组件上加装控制器、逆变器、蓄电池等光伏系统平衡组件,即为 一个完整的光伏系统。其中逆变器可以将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实现并网发电。 目前并网发电占全球光伏市场80%以上的份额。
光伏电池组件

2、光伏产业简介


光伏电池报告显示目前光伏产业是全球发展最快的新能源产业之一。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世 界主要发达国家政府出于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战略等考虑,先后制定了针对本 国实情且较为系统的光伏发展计划和产业政策,光伏发电产业因而得到了迅速发 展。据统计,近10年全球光伏电池产量的年平均增长率达46%以上,2008年光伏 电池的总产量达6,400MW,市场份额约为160亿欧元,其中,欧洲、美国和日本为 全球光伏市场的主要需求体。
1999-2008年世界光伏电池产量及增长率统计表
1999-2008年世界光伏电池产量及增长率统计表

从国内来看,近些年随着全球光伏市场的快速发展,我国光伏行业增长势头 迅猛,自1999年以来,国内光伏电池的产量年均增长达到135%,2007年起超越欧 洲、日本,成为世界太阳能电池生产的第一大国。2009年全国光伏电池产量超过 4,000MW,占全球总产量的40%以上。
1999-2007 世界各地太阳能电池产量统计 (单位:MW)

本文链接: https://www.hjbaogao.com.cn/scsj/2019-07-22/312681.html
关键字:光伏电池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