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智能穿戴设备行业全球及中国市场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07-13 09:26:06
内容摘要:智能穿戴设备是指可以直接穿在身上或者整合到用户衣服/配件的便携式设 备,包括智能穿戴、智能手环、VR/AR 等。随着全球触控浪潮的来袭,消费电子 全面触控化成为时下最大的时尚,在全球应用和体验式消费的驱动下,智能手机 及平板电脑呈飞跃式成长

一、全球智能穿戴设备市场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


智能穿戴设备是指可以直接穿在身上或者整合到用户衣服/配件的便携式设 备,包括智能穿戴、智能手环、VR/AR 等。随着全球触控浪潮的来袭,消费电子 全面触控化成为时下最大的时尚,在全球应用和体验式消费的驱动下,智能手机 及平板电脑呈飞跃式成长,可穿戴设备也快速兴起,与可穿戴设备等新兴浪潮相 关的先进产品和技术将成为焦点。

市场研究机构IDC 最新数据显示,2018 年全球智能穿戴设备出货量为1.72 亿台,同比增长27.56%。其中将近四分之一是耳机设备,出货量同比增长66.40%。
2014-2018 年全球智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

2018 年,苹果依然为最畅销的可穿戴设备厂商,全年出货量为4,620 万台, 比上年增长39.58%,市场占有率为26.83%;小米出货量为2,330 万台,同比增 长44.72%,市场占有率为13.53%,排名第二;Fitbit 出货量为1,380 万台,比上 年下滑10.39%,市场占有率为8.01%,位居第三;华为位居第四,全年出货量 为1130 万台,比上年增长145.65%,市场份额为6.56%;排名第五位的是三星, 出货量为1,070 万台,市场份额为6.21%;其他厂商合计出货量为6,680 万台, 市场占有率为38.79%。
全球可穿戴设备排名
全球可穿戴设备排名

二、中国智能穿戴设备市场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


根据 Statista 的统计报告数据显示,得益于市场上日渐增多的智能可穿戴设 备,以及在消费者中的日渐普及,2018 年中国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为43.52 亿美元,比上年增长4.69%。随着电子元件向小型化演进和电池密度提高,智能 可穿戴设备的整体用户体验和普及度亦得到进一步提升。从当前政策、经济、社 会和技术因素来看,整体宏观环境对于中国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发展将保持数 年的红利期,虽然目前市场仍处于早期阶段,但未来潜力巨大。预计到2023 年, 中国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52.52 亿美元,在2019-2023 年期间年复合 增长率约为3.64%。
2017-2023 年中国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及预测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sj/2019-07-13/311853.html
关键字:智能穿戴设备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