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018年中国石油沥青数据市场调研及市场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04-09 14:52:53
内容摘要: 石油沥青是原油加工过程的一种产品,在常温下是黑色或黑褐色的粘稠的液体、半固体或固体,主要含有可溶于三氯乙烯的烃类及非烃类衍生物,其性质和组成随原油来源和生产方法的不同而变化。

   2018年我国石油沥青累计产量达4025.3万吨,比上年累计增长2.1%。

2010年-2018年中国石油沥青数据市场调研及市场分析

    石油沥青是原油加工过程的一种产品,在常温下是黑色或黑褐色的粘稠的液体、半固体或固体,主要含有可溶于三氯乙烯的烃类及非烃类衍生物,其性质和组成随原油来源和生产方法的不同而变化。

2010年-2018年中国石油沥青数据市场调研及市场分析

    石油沥青是原油蒸馏后的残渣。根据提炼程度的不同,在常温下成液体、半固体或固体。石油沥青色黑而有光泽,具有较高的感温性。
 

    主要用途是作为基础建设材料、原料和燃料,应用范围如交通运输(道路、铁路、航空等)、建筑业、农业、水利工程、工业(采掘业、制造业)、民用等各部门。

  2010年-2018年中国石油沥青数据市场调研及市场分析

随着国家“十一五规划”、“十二五规划”和“十三五”实施,全国公路密度逐年上升,而石油沥青作为高等级道路建设不可或缺的材料之一,需求量也随之步入快速增长的轨道。图示所示,2014-2018年,中国高速公路通车里程逐年增加,年均增长6.48%。但从新增里程来看,2014-2015年间新增里程呈现增长趋势,年均增长32.4%;2016-2018年新增里程逐年减少,年均下滑25.3%,分析原因主要是由于我国已从公路建设阶段转向公路养护阶段,公路养护的需求正逐步释放。

随着高速公路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国家对公路沥青路面要求标准的提高,国内道路沥青需求中的改性道路沥青所占比例逐年增加。2010年高速公路由里程11万公里增至2018年的14万公里;而改性道路沥青需求量也由2014年的420万吨增至2018年的610万吨,年均增长10.1%。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sj/2019-04-07/143522.html
关键字:石油沥青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