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5年中国医药市场发展现状及前景趋势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21-11-19 09:12:29
内容摘要:2018 年我国药品市场总体销售额约为1,781 亿美元,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 未来我国医药产业将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我国医药市场经过了几十年的发展,已经具备相当规模。据集邦咨询测算, 2018 年我国药品市场总体销售额约为1,781 亿美元,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 未来我国医药产业将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1、人口自然增长及经济水平的提升带来卫生费用的增长

我国是总人口数超过13 亿的超级人口大国,且作为发展中国家,医疗卫生 事业处于上升发展阶段。随着经济水平的增长,人们对生命健康的重视,卫生总 费用不断增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978 年我国卫生费用为110.21 亿元,占 GDP 比重3.02%;2000 年,卫生费用增长至4,586.63 亿元,占GDP 比重4.60%; 至2017 年我国卫生费用已增长至51,598.80 亿元,占GDP 比重6.20%。较之美 国卫生费用支出占GDP 比重超过15%的水平存在严重不足,较世界平均水平 9.9%也相去甚远,我国卫生费用支出仍存在巨大的增长空间。

卫生费用

2、社会老龄化趋势明显,医疗保健需求增加

近年来我国人口老龄化的态势已经非常明显,根据全国抽样人口数据显示, 我国65 岁以上人口在2005 年至2018 年间从10,055 万人增长至16,658 万人,增 长65.67%,年均增长率3.96%。2018 年统计公报显示,全国65 岁以上人口已达 到16,658 万人,占全国总人口数11.90%。老龄化问题已成为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问题。老龄人口对医疗、保健等消费支出较之其他年龄人口更为庞大,日益增多 的老龄人口将提升医疗卫生行业的市场容量,促进医药消费品、保健品等行业的 协同发展。

3、医药企业快速发展,盈利能力和盈利水平不断增强

根据2016 年10 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医药工业发展规 划指南》,“十二五”期间,我国规模以上医药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3.40%, 占全国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从2.3%提高至3.0%。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 年全国医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23,986.30 亿元,全国医药制造业总资产规模达 32,913.10 亿元,医药制造业保持高速发展状态。

医药制造行业企业盈利能力在此发展过程中不断增强,利润总额保持稳定增 长。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医药制造业利润总额由2011 年的1,494.30 亿元增长至2018 年的3,094.20 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0.96%。随着我国GDP 的增长和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龄化的加快、城镇化水平的提高以及社会 保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医药行业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工信部《医药行业发展规划指南》中设立了“十三五”期间医药工业主营业 务收入保持中高速增长,年均增速高于10%,占工业经济的比重显著提高的规划。

本文链接: https://www.hjbaogao.com.cn/scfx/2021-11-19/544036.html
关键字:医药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相关阅读:

  • 报告
  • 数据
  • 市场
  • 展会
  • 政策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