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5年中国信托行业市场发展现状及政策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20-03-27 22:26:01
内容摘要:长时间以来,信托行业因其制度的优势,通过作为连接银行理财资金进入证券市场的桥梁同时承接银行资金不便进入的非标债权领域,信托行业的通道类业务在一定时期内迅速扩张并

长时间以来,信托行业因其制度的优势,通过作为连接银行理财资金进入证券市场的桥梁同时承接银行资金不便进入的非标债权领域,信托行业的通道类业务在一定时期内迅速扩张并由最初的银信合作逐渐发展为多方合作,但其所面临的金融风险由于业务的复杂化而逐步积聚。在《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资管新规”)及其配套实施细则逐步落地之后,信托公司通道业务规模明显减少,多数信托公司主动控制规模和增速,2019年以来,随着国家政策基调由“强监管、去杠杆”转向“稳增长、稳杠杆”,加之“37号文”发布之后,信托行业资产规模仍呈下降态势,但降幅有所收窄。此外,实体经济因转型阵痛和融资条件恶化导致信用违约事件大幅增加的背景下,信托行业作为金融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面临较大转型压力。截至2019年6月末,我国68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22.53万亿元,较2018年末减少0.75%。

信托行业政策

此外,2019年下半年以来,监管部门密集对部分房地产信托业务增速过快、增量过大的信托公司进行窗口指导,并召集部分信托公司进行约谈,对房地产信托业务规模实施增量和增速的控制,预计未来房地产信托业务规模将明显回落,且在强监管趋势下,房地产信托业务面临的兑付危机值得关注。

总体看,受“资管新规”和“通知”等监管文件的影响,短期内信托公司的受托管理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在通道业务收缩的压力下仍将面临较大冲击,长期看,信托公司须顺应资管新时代下标准化、净值化管理、统一监管的发展趋势,加速回归信托本源,提升主动管理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本文链接: https://www.hjbaogao.com.cn/scfx/2020-03-27/540692.html
关键字:信托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