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6年中国激光雷达行业市场发展前景趋势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20-02-15 13:49:58
内容摘要:LiDAR(激光雷达解决方案)技术采用了先进的计算机视觉和雷达传感器技术,是自动驾驶汽车在行驶过程中避免碰撞和安全行驶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此之前,该技术仅仅是光成像测距和检测的缩写。但是现在它已经成为下一代汽车技术的代名词了。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汽车、机器人和其他机器正在变得越来越智能,归功于一些可以帮助智能机器更加自主地工作和导航的技术发展来看激光雷达(LiDAR)就是自动驾驶变革的关键技术之一。

LiDAR(激光雷达解决方案)技术采用了先进的计算机视觉和雷达传感器技术,是自动驾驶汽车在行驶过程中避免碰撞和安全行驶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此之前,该技术仅仅是光成像测距和检测的缩写。但是现在它已经成为下一代汽车技术的代名词了。主要通过向目标物体发射激光束和接收从目标对象上反射回来的激光束来测算目标的位置、速度等特征量,感知车辆周围环境,并形成精度高达厘米级的 3D 环境地图,为下一步的车辆操控建立决策依据。

近几年智能驾驶产业的繁荣变得炙手可热,有关激光雷达话题的讨论也空前热烈。同时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和半导体厂商涉足智能驾驶和自动驾驶这一领域,接下来工采网小编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激光雷达市场发展如何?

近日,MarketsandMarkets?发布了最新的2024年激光雷达市场的全球预测研究报告,报告指出,激光雷达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19年的8.44亿美元增长到2024年的22.73亿美元,2019年-2024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8.5%。

据悉,该报告按照激光雷达的类型(机械、固态)、安装类型、服务(航测、地理信息系统服务)、应用(走廊测绘、环境、工程、ADAS和无人驾驶汽车)、组件、范围和地理等角度,对激光激光雷达市场进行了全面预测。 具体分析如下:

按照类型区分,固体激光雷达预计在2019年至2024年之间达到更高的复合年增长率。固态激光雷达市场的高复合年增长率归因于激光雷达在汽车和机器人行业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传统的激光雷达系统依赖于机械运动零件,这些零件必须精确才能获得自主导航所需的精确测量值。固态激光雷达完全建立在硅芯片上,它没有任何运动部件,这使其对振动的抵抗力更强、尺寸更小,从而降低了生产成本并实现了大批量制造。固态设计是在没有电动机械扫描的情况下构建的,预计有望将其用于量产的汽车激光雷达解决方案,也有望应用于自主机器人、无人机和汽车。

按照安装类型区分,地面激光雷达预计在2019年至2024年之间达到更高的复合年增长率。地面激光雷达系统可以是固定的,也可以是移动的。它们借助三脚架和平衡组件放置在移动平台上,例如运动型多功能车(SUV)或全地形车(ATV),地面激光雷达系统比机载激光雷达系统便宜。汽车领域正在成为移动式地面激光雷达系统的一个应用领域,配备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高档车数量每年都在增加,预计这将进一步推动移动式地面激光雷达系统的市场。

按照范围区分,中程激光雷达预计将在2019年至2024年实现最高复合年增长率。中程激光雷达用于探测200-500米范围内的物体。该激光雷达用于工程、测绘、环境和勘探应用。使用中程激光雷达时,精度和成本效益是首要问题。这些激光雷达传感器用于提供2D和3D实时数据,以便轻松识别200-500m范围内的物体。在工程和建筑应用中使用中程激光雷达的推动下,预计中程激光雷达的市场将以最快速度增长。

按区域划分,在整个预测期内,亚太LiDAR市场预计将以最高复合年增长率增长。亚太地区的激光雷达市场预计将在预测期内以最高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这一市场的增长可归因于基础设施建设的增加、对森林管理的日益重视以及该地区采矿活动的增长导致的测绘业务的增加。随着机载和地面激光雷达系统应用的不断增加,以及该地区测绘活动的日益增多,预计将推动亚太地区对激光雷达的需求。

总体上来说,激光雷达系统在无人机、工程和建筑应用中的采用率将越来越高;激光雷达在地理信息系统(GIS)应用中的使用越来越多;4D激光雷达的出现是推动激光雷达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汽车巨头对激光雷达初创公司的投资增加;随着固态、MEMS、闪存激光雷达和其他激光雷达技术的采用,带来了技术转移;利用传感器融合开发更好的地理空间解决方案,为激光雷达市场带来了增长机会。(文章来源:维科网)

本文链接: https://www.hjbaogao.com.cn/scfx/2020-02-15/540164.html
关键字:激光雷达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