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燃料电池汽车产销量快速提升 市场前景广阔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20-02-13 09:55:51
内容摘要:燃料电池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833辆和2737辆,同比增长85.5%和79.2%。同时根据各地规划,明确2020年推广数量的主要有上海、山西、湖北、江苏及广东等省份,推广数量总计在1.2万-1.3万辆左右,需求增速喜人。
目前,国内企业在燃料电池各个环节发力,技术快速进步,同时政府注重对燃料电池产业链的扶持,相关公司将展现出更多的成长机会。

燃料电池行业需求增速喜人

在2006年-2016年的10年间,燃料电池市场规模较小,技术成熟度较低,导致商业化运作的可能性不大。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2019年新能源汽车年度产销数据显示,燃料电池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833辆和2737辆,同比增长85.5%和79.2%。同时根据各地规划,明确2020年推广数量的主要有上海、山西、湖北、江苏及广东等省份,推广数量总计在1.2万-1.3万辆左右,需求增速喜人。

行业需求逐步爆发的背后,离不开产业政策的支持。早在2009年,就已经出台了燃料电池行业的相关政策,2013年其正式被纳入新能源汽车补贴范围。2018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的发布则正式将燃料电池的发展目标公布,根据规划,到2020年底累计规模达到5000辆,2025年底累计规模达到5万辆;2019年的修订稿中将2020年累计规模调整为1万辆,2025年的累计规模调整为5万-10万辆。市场普遍预期,随着政策的陆续出台,燃料电池汽车整体有望迎来较好的发展契机。

国泰君安行业研究表示,两者是互补而非替代关系。目前针对新能源汽车而言,锂电池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均属于新能源汽车,具体而言燃料电池具备低温性能好、续航里程长、加氢速度快等优点,适合长距离运输车、叉车等;而锂电池具有优良的循环性能,以及便利的充电设施,适合在私家车、城市服务用车等领域。

因此,锂电池与燃料电池汽车将会是并存的状态,而非相互替代的关系。以燃料电池汽车领域领军品牌丰田汽车为例,其对于燃料电池应用领域就确立为长续航里程、大尺寸的车型(卡车、公交车等)。

对于行业的投资机会,川财证券表示,燃料电池汽车产销量的快速提升,将为上游电堆及零部件、系统、整车以及配套的制氢、加氢等环节带来广阔空间,在当前时点,燃料电池产业链的底部布局时机已到来。

具体配置方面, 行业研究表示,燃料电池产业还处于导入期,距离产业走向成熟期是一个漫长的阶段,目前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加入该行业。站在当前阶段,建议从两条思路挑选标的:一是产业链布局完善的标的;二是估值处于合理区间以及氢能持续布局的公司。

招商证券表示,随着燃料电池产业链的发展,国内企业有望把握产业机会,在全球具备一定的竞争力。从技术发展和规模生产两方面考虑,优先推荐产业内的龙头企业。

本文链接: https://www.hjbaogao.com.cn/scfx/2020-02-13/540129.html
关键字:燃料电池汽车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