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氢燃料电池汽车销量达7500辆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20-02-13 09:42:46
内容摘要:2019年韩国氢燃料电池汽车销量跃居全球第一,截至去年年底,累计出口达1724辆,同比几近翻番。韩国国内普及率也同比增加6倍,首次突破5000辆关口。

据外媒报道,2019年燃料电池乘用车全球销量创下历史新高,超过750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90%)。

其中,大部分业绩来自现代NEXO,有4818辆(占韩国市场87%);丰田Mirai有2407辆,比2017年创纪录的一年减少200多辆;本田Clarity,349辆。

2019年韩国氢燃料电池汽车销量跃居全球第一,截至去年年底,累计出口达1724辆,同比几近翻番。韩国国内普及率也同比增加6倍,首次突破5000辆关口。

在基建方面,韩国政府至今共建设34个加氢站,总规模少于日德中美,其全年新建数量为20个。

在燃料电池方面,以2019年年底为准,韩国占全球燃料电池出货量的40%,氢燃料电池发电量为408兆瓦,超过美国(382兆瓦)和日本(245兆瓦)。

报道称,随着现代汽车的预期进展以及丰田Mirai的第二款车型的发展,到2020年,全球FCV销量将会首次达到五位数的成绩。

但目前,FCV的推广发展仍然面临不少障碍,如高额的车辆购置价格和较贵的氢气加注价格,加氢基础设施少无法满足需求等。

现代与丰田的“较量”

就丰田而言,据日媒2019年报道,丰田汽车将在2020年把燃料电池车的生产能力提高至每月3000辆,是目前的10倍以上。并计划增产2020年下半年投入的量产型FCV“Mirai”的下一代车型。

丰田公司提出,目标是在2020年以后将FCV的年销量提高到3万台以上。将以投入下一代车型为契机,加快普及FCV的步伐。

“Mirai”是在原町工厂(爱知县丰田市)的专用生产线生产的,该厂的量产线也可以生产Mirai的下代车型。

目前,该量产线的生产能力约为每年3000辆,按单月计算,只有250辆左右。2018年Mirai的全球销量约为2400辆。

丰田公司已公布了“在2020年左右启动扩大FCV的主要部件燃料电池组和高压氢气罐生产设备”的计划。而车辆也将扩产,以实现超越目前水平10倍以上的销售目标。

值得关注的是,在丰田决定增产消息发布后,现代汽车也宣布将燃料电池车的产能提高至40000辆/年,这将超过丰田汽车制定的36000辆/年的燃料电池汽车产能。

韩国抢占中国燃料电池商用车市场

目前,燃料电池汽车在国外以乘用车为主,在国内,主要是以商用车为主。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19年,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33辆和2737辆,同比分别增长85.5%和79.2%。

能链注意到,当前除了我国本土车企在大力抢占国内燃料电池商用车市场外,韩国现代也正在加大在华燃料电池商用车布局。

近日,现代汽车集团表示,已成为四川现代的全资股东,持股比例为100%,将借此加速进军中国商用车市场。来源:中国能源网

本文链接: https://www.hjbaogao.com.cn/scfx/2020-02-13/540128.html
关键字: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