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9年天然气管道运输行业市场运行现状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20-01-10 09:25:03
内容摘要:世界天然气的生产和消费呈现不同的区域特点,天然气产区远离消费区是天然气管道发展的前提。输气动力技术和管道材料研发技术是影响天然气管输行业发展最主要的两个技术因素。
相关参考报告:

世界天然气的生产和消费呈现不同的区域特点,天然气产区远离消费区是天然气管道发展的前提。输气动力技术和管道材料研发技术是影响天然气管输行业发展最主要的两个技术因素。

1、 全球天然气管输行业发展概况分析


早期天然气的输气动力全靠井口压力,输送距离非常有限。随着世界对天然气需求量的日益增加,天然气长输管线朝着大口径、高压力方向发展。

根据《油气储运》(2017 年4 月刊)及《石油观察》,截至2017 年4 月,全球在役油气管道约3,800 条,总里程约1,961,300 公里,其中天然气管道约1,273,600 公里,占管道总里程的64.94%。全球油气管道主要集中在北美、俄罗斯及中亚、欧洲等地区,分别占全球油气管道总里程的43%、15%及14%。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预测,未来世界天然气的年均消费增长速度将达1.7%,2025 年和2030 年世界天然气消费量分别达4.23 万亿立方米和4.47 万亿立方米。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环保意识的增强,天然气管道建设仍将在世界范围内持续增加。

2、 中国天然气管输行业发展概况分析


随着我国逐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乎国计民生的长输管道建设稳步推进。根据《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18)》,截至2017 年底,我国已建成投产天然气长输管道总里程约7.4 万公里,干线管网总输气能力达3,100 亿立方米/年,形成了由西气东输系统、陕京系统、川气东送系统、西南管道系统为骨架的横跨东西、纵贯南北、联通海外的全国性供气网络。

我国天然气主要通道格局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2016 年中国投产、在建及规划的主要油气管道分布图                                                                 

根据《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国将新建天然气管道(含支线)3.3 万公里,新增干线管输能力约5,316 亿立方米/年。我国“十三五”天然气管网重点建设项目情况如下:

                      我国“十三五”天然气管网重点建设项目

我国“十三五”天然气管网重点建设项目

我国“十三五”天然气管网重点建设项目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根据《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 年)》,我国将加快天然气管网和储气设施建设。按照西气东输、北气南下、海气登陆的供气格局,加快天然气管道及储气设施建设,形成进口通道、主要生产区和消费区相连接的全国天然气主干管网。到2020 年,天然气主干管道里程达到12 万公里以上。

本文链接: https://www.hjbaogao.com.cn/scfx/2020-01-10/539858.html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相关阅读:

  • 报告
  • 数据
  • 市场
  • 展会
  • 政策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