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9年中国正面银浆行业进入主要壁垒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12-23 22:05:08
内容摘要:正面银浆集金属材料、无机材料、高分子材料、纳米科学于一身,其制备涉 及到低熔点玻璃制备技术、浆料加工技术、流变学、细线印刷、高温烧结等诸多 高科技技术领域。
相关参考报告:

正面银浆集金属材料、无机材料、高分子材料、纳米科学于一身,其制备涉 及到低熔点玻璃制备技术、浆料加工技术、流变学、细线印刷、高温烧结等诸多 高科技技术领域。

1、2016-2019年中国正面银浆行业进入技术壁垒分析


目前,黑硅技术、PERC 技术、叠瓦技术、多主栅等技术革新 迅速,同时下游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由于采用不同的技术路线、工艺和生产设备, 正面银浆研发生产企业需根据不同技术路线、不同客户需求积极调整产品配方。

正面银浆企业需具备较强的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以适应产品技术不断 更新演变的趋势。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成为新兴企业进入本行业的重要障碍。

2、2016-2019年中国正面银浆行业进入资金壁垒分析


正面银浆属于资金和技术密集型的产业,其研发是一项投入大、周期长的系统工程,建造现代化的生产厂房和研发检测实验室,引进先进的研发生产设备和 精密的检验测量仪器对资金需求大,且其从研究开发、检测、客户认证到最终产 品销售再到产品升级,亦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和时间。另外,正面银浆主要原料 为贵金属银粉,原材料采购资金较大,而销售收款通常会给予下游太阳能电池厂 商一定的信用期,对于企业的现金流要求较高。因此,资金实力和资本筹措能力 是进入本行业的重要障碍。

3、2016-2019年中国正面银浆行业进入客户认证壁垒分析


由于正面银浆技术含量高,其产品质量、性能指标和稳定性对晶硅太阳能电 池的性能和可靠性有较大影响,属于客户的关键原材料,因此,正面银浆存在严 格的供应商认证机制,只有满足了下游客户的质量标准和性能要求,才能成为下 游客户的合格供应商。通常情况下,下游客户对正面银浆供应商的认证过程主要 包括供应商初评、样品检测、产品报价、小批量试用、稳定性检测、批量生产等 阶段,认证过程苛刻,从新产品开发到实现大批量供货需要较长时间。

由于下游客户需要对正面银浆供应商进行严格的供应商认证和定期绩效考 核,因此,企业一旦通过下游客户的认证,成为其合格供应商,就会形成相对稳 定的合作关系。新进入行业企业需要在技术水平、产品质量、后续服务和供应价 格等方面显著超过原有供应商,才有可能获得供货订单,因此,新进入行业的企 业面临着较高的客户认证壁垒。

4、2016-2019年中国正面银浆行业进入人才壁垒分析


正面银浆配方复杂、技术含量高,研发和制造需要大批具有深厚专业背景、 丰富实践经验的高层次技术人才,需具备复合型的专业知识结构和较强的学习能 力,对行业技术发展趋势有准确的把握,才能开发出满足下游客户需求的产品。 同时,正面银浆需要在专门的设备上模拟晶硅太阳能电池的生产,检测产品的质 量和稳定性,产品在销售给客户后,需要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提供专业的技术支 持服务,对产品逐步完善以更好地匹配客户的太阳能电池技术路线、工艺流程和 生产设备。由于国内正面银浆起步较晚,滞后的人才培养导致本行业人才匮乏, 形成了对国产正面银浆企业的人才壁垒。

本文链接: https://www.hjbaogao.com.cn/scfx/2019-12-23/535162.html
关键字:正面银浆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