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8年中国及全球正面银浆行业市场发展现状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12-20 21:33:49
内容摘要:光伏装机容量和晶硅太阳能电池片产业的快速增长促进了正面银浆市场的繁荣。世界白银协会的《2018年全球白银调查》显示,光伏行业对白银的需求量从2016年的7,930万盎司增长至2017年的9,410万盎司,同比增长约19%,是2017年全球工业银白银需求最主要增长动力。
相关参考报告:

正面银浆作为光伏产业链上游的重要环节,其发展情况同光伏产业整体发展情况息息相关,光伏产业的繁荣将增大对正面银浆的需求,从而促进正面银浆市场的发展。

1、全球光伏产业持续发展,正面银浆市场前景广阔

近年来,光伏装机容量和晶硅太阳能电池片产业的快速增长促进了正面银浆市场的繁荣。世界白银协会的《2018年全球白银调查》显示,光伏行业对白银的需求量从2016年的7,930万盎司增长至2017年的9,410万盎司,同比增长约19%,是2017年全球工业银白银需求最主要增长动力。
太阳能电池正银浆料需求量

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统计,2017年全球光伏电池片产量约为100GW,对太阳能电池正银浆料需求量约为2,700吨。IHSMAKRIT在考虑中国“5•31新政”对光伏行业的影响后,预测2018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为105GW,中国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为38GW。根据IRENA发布的《GlobalEnergyTransformation:ARoadmapto2050》,2050年全球累计光伏装机规模将达到7122GW,较2017年的约400GW增长6722GW,年均增长超过203GW。在不考虑其他变化因素下,若按2017年光伏电池片与正面银浆需求量比例情况,即每1GW电池片消耗27吨正面银浆计算,2018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所需正面银浆为2,835吨,而到2050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所需正面银浆超过5,481吨/年,是2017年2700吨的两倍以上,未来全球正面银浆市场前景广阔。

2、光伏新政影响短期需求,但将促进产业链健康、持续发展

为了减少增量项目的补贴缺口,加速淘汰落后产能,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2018年5月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严控光伏发电建设规模、指引补贴退坡,将减少对新增电站的补贴力度,从而引起下游短期需求回落,进而影响对正面银浆市场的短期需求。但新政的执行将改变下游对补贴的过渡依赖,促使产业链供需情况改变,从而倒逼产业各个环节降本提效,一方面将加速平价上网进程,另一方面将有利于产业链中技术含量高、产品质量好的企业扩大市场占有率,从而推动光伏产业链健康、持续发展。

3、正面银浆国产化进程有望加快

随着国产正银的技术含量、产品性能和稳定性的持续提升,国产正银在性价比方面已经具备了一定优势,更能满足下游客户的实际需求,并逐步被光伏电池片生产企业所认可。近年来,我国涌现出帝科股份、苏州晶银、匡宇科技等国产正银代表企业,逐渐替代了以杜邦、贺利氏、三星SDI、硕禾等国际大型正面银浆生产企业的市场份额,正面银浆国产化进程将进一步加快。根据世界白银协会(SilverInstitute)的“2018年全球白银调查”统计,2017年国产正面银浆已能满足20%的市场需求。

本文链接: https://www.hjbaogao.com.cn/scfx/2019-12-20/533700.html
关键字:正面银浆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