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20年中国及全球测量测试仪器仪表行业市发展概况市场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12-06 15:26:19
内容摘要:测量测试仪器仪表是用于检测、测量、观测、计算各种物理量、物质成分、物性参数等的器具或设备具有检测测量、信号传递和数据处理等功能,是信息采集、测量、传输、控制的基础,已成为发展工业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基石是仪器仪表产业中的核心门类之一。
相关参考报告:

测量测试仪器仪表是用于检测、测量、观测、计算各种物理量、物质成分、物性参数等的器具或设备具有检测测量、信号传递和数据处理等功能,是信息采集、测量、传输、控制的基础,已成为发展工业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基石是仪器仪表产业中的核心门类之一。作为技术密集型的产品测量测试仪器仪表是多种科学技术的综合产物,产品品类繁多,在工程、电力、工业、环境、医疗、建筑等领域均有着重要的应用。

一、全球测量测试仪器仪表行业发展市场分析


全球来看,随着工业技术水平的持续提升、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消费能力的不断提高,测量测试仪器仪表已形成庞大的市场规模。根据MarketsandMarkets的预测:20152018年全球测量测试仪器仪表的市场规模从221.2亿美元增长到257亿美元,在较高基数上仍然保持了增长20182024年,全球测量测试仪器仪表的市场规模将保持390的复合增长率,到2024年将达到323亿美元。
全球测量测试仪器仪表的市场规模
全球测量测试仪器仪表的市场规模

从全球测量测试仪器仪表市场的区域分布来看北美地区信息产业发达、工业技术水平高、人口众多,是测量测试仪器仪表的最主要市场,2016年占据全球47的市场份额。欧洲地区产业底蕴深厚、注重环保和质量监测,是测量测试仪器仪表的第二大市场,2016年占据全球28的市场份额。亚太地区人口众多、制造业发展迅速、基础设施建设需求旺盛,2016年占据全球19的市场份额。

测量测试仪器仪表调研报告_2020-2026年中国测量测试仪器仪表行业投资市场调研分析及市场发展前景调查报告显示全球测量测试仪器仪表产业发展呈现两大趋势。首先,随着传感技术、数字技术、互联网技术和现场总线技术的快速发展,采用新材料、新机理、新技术的测量测试仪器仪表实现了高灵敏度、高适应性、高可靠性,并向嵌入式、微型化、模块化、智能化、集成化、网络化方向发展。其次,企业形态呈集团化垄断和精细化分工的有机结合,一方面大公司通过兼并重组,逐步形成垄断地位,既占据高端市场又加速向中低端市场扩张,掌控技术标准和专利,引领产业发展方向;另一方面小企业则向“小、精、专、强”的方向发展,通过在细分市场上的突出优势及跨国的合作销售渠道,将产品和服务推向国际市场。

二、中国测量测试仪器仪表行业市发展概况市场分析


仪器仪表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一直是我国在资金、技术、人才方面重点投入的产业。进入21世纪,仪器仪表产业在促进我国工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现代国防建设、保障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显著,行业规模不断提升。20132017年,我国仪器仪表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从7,681.88亿元增长到9,558.4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62。
我国仪器仪表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

在行业规模不断增长的同时,我国仪器仪表行业的产业链和技术实力也发展较快,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业体系和技术创新体系,拉近了和国际先进水平之间的差距。在国防设施、重大工程和重要工业装备中,自主仪器仪表产品、系统已得到大批量应用,例如自主信号系统、监测系统等在电力、高铁中大量应用,有效地保障了我国的国防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安全。

随着我国传统产业持续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重大工程、工业装备和质量保证、智能制造、生命医药、新能源、海洋工程、核电、科技研究、环境治理、检验检疫等领域对仪器仪表的需求将进一步扩大,我国仪器仪表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本文链接: https://www.hjbaogao.com.cn/scfx/2019-12-06/517196.html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