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20年金属零部件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市场运行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12-03 07:20:12
内容摘要: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为移动通信主设备商、电子制造服务商、汽车一 级供应商、电力电气设备制造商等提供精密金属零部件产品。移动通信主设备商、 电子制造服务商、汽车一级供应商以及电力电气设备制造商则将零部件装配成系 统供给其下游客户。
相关参考报告:

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为移动通信主设备商、电子制造服务商、汽车一 级供应商、电力电气设备制造商等提供精密金属零部件产品。移动通信主设备商、 电子制造服务商、汽车一级供应商以及电力电气设备制造商则将零部件装配成系 统供给其下游客户。
2016-2020年金属零部件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市场运行分析

本行业供应商需要经下游客户长期的考察、审核,在研发至生产各环节,客 户均要对产品性能、质量、价格和响应时间进行认证。

一、金属零部件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上游行业市场分析


钢材、铜材、不锈钢以及铝材等为公司生产制造中主要的金属原材料,其价 格波动对公司的生产成本具有一定影响。

(1)钢铁

2014 年以前,我国钢铁产量连续多年保持稳定增长;近年来随着供给侧改革 的推进,特别是2016 年国务院提出了未来5 年内淘汰1-1.5 亿吨钢铁产能的目标, 全国钢铁产量开始出现下降趋势,钢材库存亦开始出现负增长。
2011-2017 年我国钢铁产量及库存情况

钢铁价格与其供求关系息息相关,从2011 年开始,钢材产销率呈下降态势, 价格持续走低;2016 年以后,随着国内钢铁去产能推动以及“双焦难求”带来的 影响,钢铁价格不断回升。
2011-2018 年6 月钢材综合价格指数

(2)铜材

我国是全球最大的精铜生产与消费国,但在铜矿需求方面对国外的依赖性比 较大,因此影响铜材价格的因素除了供给关系、国内宏观经济以外,还有美元走 势、其他主要市场铜价等。近年来,铜材价格与其他金属价格走势趋同,呈现先 抑后扬的趋势。
2011-2018 年6 月铜材价格

(3)铝材

铝材的价格主要受其产量、下游行业需求、生产能源耗费成本、制铝技术水 平等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近年来铝价走势总体上为先抑后扬,2015 年末铝价达 到低位,随后铝价持续回升。
2011-2018 年6 月铝材价格

二、金属零部件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下游行业市场分析


下游行业公司主要为移动通信主设备商、电子制造服务商、汽车一级供应商以及电力 电气设备制造商提供配套。

本文链接: https://www.hjbaogao.com.cn/scfx/2019-12-03/512576.html
关键字:金属零部件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