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9年数控钢筋加工装备行业业特有的经营模式及进入主要障碍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10-30 07:31:58
内容摘要:中高端数控钢筋加工装备,尤其是钢筋笼生产线、钢筋网生产线、桁架生产 线、管廊钢筋网片生产线以及盾构管片钢筋笼生产线等组合钢筋成型机械的生产 技术集成度高、开发难度大、制造工艺复杂,具有较高的技术门槛。
相关参考报告:

一、数控钢筋加工装备行业特有的经营模式及盈利模式分析


数控钢筋加工装备主要用于建筑工程领域钢筋的加工和处理,由于不同国 家、地区和不同下游领域使用钢筋的规格、强度等指标和加工要求不同,因此行 业内企业根据各类设备的不同特点,主要采取对标准化产品集中原料采购、库存 式批量化生产,对定制化产品订单式生产的经营模式。在我国,中高端数控钢筋 加工装备的生产制造专业性较强,企业在采购环节多采用自制件、直接采购与外 协加工相结合的模式,在生产环节主要采取以需定产的模式,在销售环节多采用 以直销为主(包括支付佣金及代理费的直销,即代理)、经销为辅的销售模式

二、进入数控钢筋加工装备行业的主要障碍分析


(1)数控钢筋加工装备技术壁垒

数控钢筋加工装备调研报告显示中高端数控钢筋加工装备,尤其是钢筋笼生产线、钢筋网生产线、桁架生产 线、管廊钢筋网片生产线以及盾构管片钢筋笼生产线等组合钢筋成型机械的生产 技术集成度高、开发难度大、制造工艺复杂,具有较高的技术门槛。该行业涉及 的技术领域广泛,是计算机软件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以及钢筋 连接技术等的综合运用。这就需要长期、大量的工艺技术经验积累和研发投入。 因此,对新进入企业构成一定的技术壁垒。

(2)数控钢筋加工装备人才壁垒

中高端数控钢筋加工装备制造工艺复杂、技术含量高,研发和制造需要大批 具有深厚专业背景、丰富实践经验的高层次技术人才,具备复合型的专业知识结构和较强的学习能力,对行业技术发展趋势有准确的把握,还需要在实际的工艺 环境中长期积累应用经验,深刻理解生产工艺的关键技术环节,才能开发出满足 下游客户需求的产品,并对产品进行持续技术改进及成本优化。因此,对新进入 的企业而言,如何解决人才供应是比较重要的问题。

(3)数控钢筋加工装备资金壁垒

中高端数控钢筋加工装备制造企业需要在研发和生产设备上投入大量的资 金,以保证技术开发能力、生产能力以及管理能力能够满足客户要求。此外,从 获得客户订单开始生产到客户验收回款有一定周期,这要求企业有充沛的流动资 金保证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行。

(4)数控钢筋加工装备品牌壁垒

品牌是企业管理能力、技术水平、产品性能、产品安全运行记录、售后服务 水平等多个要素的综合体现,是企业在行业内多年积累的成果。中高端数控钢筋 加工装备行业下游客户主要是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 核建、浙江交工、三一集团、远大住工、中民筑友等大型国有企业及大型民营企 业,这类客户在保障产品质量和供货能力的条件下,也越来越重视供应商的品牌 影响力。因此,行业新进入者,特别是面向高端大客户拓展市场时,面临着较高 的品牌壁垒。

本文链接: https://www.hjbaogao.com.cn/scfx/2019-10-30/380309.html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