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9年互联网综合营销服务行业竞争格局和主要企业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10-29 14:20:14
内容摘要:我国互联网营销行业与国外成熟市场的互联网营销行业相似,属于开放性行业,没有严格的行业壁垒和管制,行业内参与者众多且细分化程度较高。各家互联网营销服务商根据自身定位、拥有的独特资源优势参与行业竞争,整个行业市场化程度较高。
相关参考报告:

1、互联网综合营销服务行业竞争格局和市场化程度


我国互联网营销行业与国外成熟市场的互联网营销行业相似,属于开放性行业,没有严格的行业壁垒和管制,行业内参与者众多且细分化程度较高。各家互联网营销服务商根据自身定位、拥有的独特资源优势参与行业竞争,整个行业市场化程度较高。近年来,针对互联网营销公司的并购越来越频繁,市场呈现较为 激烈的竞争格局,并得到进一步整合。目前该行业的竞争主要体现在如下三个方 面:

(1)客户资源竞争

互联网营销服务商通过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一站式”互联网营销服务, 以及通过提高媒介购买量,增强投放渠道丰富性及媒介购买价格优势来吸引客 户。同时,各服务商竞相通过技术手段提升营销效果来争夺客户资源。

(2)互联网媒体资源竞争

互联网媒体是传播互联网营销信息的重要渠道,是服务商开展互联网营销服 务的核心要素之一。随着国内互联网媒体资源“分散化”程度加剧,各互联网营 销服务商对优质媒体资源的争夺将越来越激烈。

(3)互联网营销技术竞争

由于各种互联网媒体变化较快,且日趋复杂,而互联网广告过程均涉及海量 信息数据的采集、记录、分析、应用和优化,依靠人工难以有效完成,因此互联 网营销行业对技术能力和技术平台有较高的要求,各营销服务提供商都非常重视 互联网营销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技术竞争最终体现在为客户提供的服务质量和服 务能力的竞争。

2、互联网综合营销服务行业内的主要企业及其市场份额


互联网营销服务行业市场化程度较高,行业较为分散,各服务商市场占有率 较低,因此没有具体的市场份额数据。行业内存在一些规模较大的营销服务提供 商,主要是上市公司,如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扬 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上述主要企业的基本情况如下:

(1)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131)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欧股份”)自2014 年开始转型数字营 销领域,目前已完成覆盖营销策略和创意、媒体投放和执行、效果监测和优化、 社会化营销、精准营销、流量整合等完整的服务链条,成功建立了从基础的互联 网流量整合到全方位精准数字营销服务于一体的整合营销平台。2018 年1-6 月, 利欧股份数字营销及媒介代理业务收入545,186.51 万元。

(2)深圳市联建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269)

深圳市联建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建光电”)于2016 年收购深圳 力玛以拓展其数字营销领域的市场。深圳力玛成立于2009 年,公司主营业务是 为广大企业客户提供基于互联网搜索引擎的营销服务,主要业务模式为“广告策 略+广告技术+广告投放”。2018 年1-6 月,联建光电数字营销板块营业收入为99,349.12 万元。

(3)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986)

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达股份”)于 2015 年购买北京百孚 思广告有限公司、上海同立广告传播有限公司、广州市华邑众为品牌策划有限公 司、广东雨林木风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派瑞威行广告有限公司100%股权, 主营业务延伸至互联网营销领域。2018 年1-6 月,科达股份数字营销业务收入为 661,613.39 万元。

(4)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103)

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博股份”)旗下西藏山南灵云传媒有 限公司从事互联网广告营销与服务业务,主要业务包括导航网站广告代理业务、 新媒体广告营销业务,基于爱丽女性时尚网的品牌广告和爱丽特价电商业务。 2018 年1-6 月,广博股份互联网广告业务营业收入49,162.28 万元。

(5)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825)

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扬联众”)成立于1994 年, 自2002 年以来一直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互联网及数字媒体领域全方位服务,致力 于提供跨媒体领域的整合营销服务。其主要业务包括展示类营销、搜索引擎营销、 精准营销、内容营销、移动互联网营销等。华扬联众于2017 年8 月2 日在上海 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18 年1-6 月营业总收入为492,238.33 万元。

(6)山东开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72123.OC)

山东开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创集团”)成立于 2008 年,主 要为山东省内中小型企事业单位提供百度产品推广宣传以及基础互联网服务,已 于2017 年8 月18 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2018 年1-6 月,开创集 团百度产品推广的营业收入为39,412.35 万元。

本文链接: https://www.hjbaogao.com.cn/scfx/2019-10-29/380302.html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