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9年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和一带一路行业市场发展现状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10-29 07:30:22
内容摘要:地下综合管廊是指在城市地下用于集中敷设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给水、 排水、热力、燃气等市政管线的公共隧道。形象地说,就是将现在直埋在地下的 各种市政管线统一安放到一个共同的“房子”里,维修和管护转入地下,管线得 到更安全的保护。
相关参考报告:

一、城市地下综合管廊


地下综合管廊是指在城市地下用于集中敷设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给水、 排水、热力、燃气等市政管线的公共隧道。形象地说,就是将现在直埋在地下的 各种市政管线统一安放到一个共同的“房子”里,维修和管护转入地下,管线得 到更安全的保护。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实施城市 地下管网改造工程,并且将综合管廊列于“十三五”中国国家战略的百大工程项 目。从2013 年《国务院关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提出在36 个城市 试点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到2014 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结合地下管线普查推进地下管廊建设,到2015 年《关于推进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指导意见》全面启动地下管廊建设工作,我国城市建设 逐步聚焦地下管廊建设。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指导意见》, 国家已把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作为履行政府职能、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内容, 逐步提高城市道路配建地下综合管廊的比例,全面推动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计划 到2020 年,建成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地下综合管廊并投入运营,反复开挖 地面的“马路拉链”问题明显改善,管线安全水平和防灾抗灾能力明显提升,逐 步消除主要街道蜘蛛网式架空线,城市地面景观明显好转。2015 年8 月1 日住 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表示,未来每年地下管廊建设规模(新建加上老城 区改造)可达8,000 公里,结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估算的总体投资强度约1.2 亿 /公里,每年的地下管廊投资可达近万亿,市场空间十分广阔。

二、一带一路


随着国家《推动共建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和 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 行动》(一带一路)的发布,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正式成立,“一带一路” 倡议正逐步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明确指出,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积极促进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 民心相通,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一带一路”倡议为钢筋加工装备带来新机遇,以经济走廊为依托,以交通基础设施为突破,基础设施 建设互联互通是该规划的优先领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较为薄弱, 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丝路基金等相关资金的配合支持下,将会推动沿线国 家基础设施建设。公司作为领先的数控钢筋加工装备制造企业,成为了中铁隧道 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工程(集 团)有限责任公司、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建设单位的设备供应商, 随着建设单位一同“出海”。

一带一路

相比国外中高端数控钢筋加工装备,公司产品性能优良且价格适中,不仅部 分产品已实现进口替代,还出口泰国、印度尼西亚、乌拉圭、韩国、以色列、马 来西亚等近100 个国家和地区。

本文链接: https://www.hjbaogao.com.cn/scfx/2019-10-29/379870.html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相关阅读:

  • 报告
  • 数据
  • 市场
  • 展会
  • 政策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