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9年装配式建筑行业市场发展现状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10-29 07:07:53
内容摘要:装配式建筑由几百到数千个预制件装配而成,由于生产这些预制件会用到大 量标准化的箍筋、钢筋网、钢筋桁架等钢筋组件,数控钢筋加工装备成为了装配 式建筑预制件工厂规模化生产的必要设备。装配式建筑产业已进入了高速发展 期

装配式建筑是指建筑的部分或全部构件在工厂预制完成,然后运输到施工现 场,将构件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组装而建成的建筑。装配式建筑与传统现场浇筑 施工相比有着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的显著优点。劳动力成本上升、节能环保压力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 以及新型城镇化这四大宏观因素为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会。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国家将 不断提高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比例,并要求各地区因地制宜研究提出发展 装配式建筑的目标和任务,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配套政策,组织具体实施, 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指导意见还提出要建立健全装配式建筑相关法律法规体 系。结合节能减排、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污染防治等方面政策,加大对装配式 建筑的支持力度。支持符合高新技术企业条件的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企业享 受相关优惠政策。在土地供应中,可将发展装配式建筑的相关要求纳入供地方案,并落实到土地使用合同中。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出台支持装配式建筑发展的规划审批、土地供应、基础设施配套、财政金融等相关政策措施。

装配式建筑

装配式建筑分析报告显示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到2020 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15%以上,其中重点推进地区达到 20%以上,积极推进地区达到15%以上,鼓励推进地区达到10%以上。鼓励各 地制定更高的发展目标。建立健全装配式建筑政策体系、规划体系、标准体系、 技术体系、产品体系和监管体系,形成一批装配式建筑设计、施工、部品部件规 模化生产企业和工程总承包企业,形成装配式建筑专业化队伍,全面提升装配式 建筑质量、效益和品质,实现装配式建筑全面发展。到2020 年,培育50 个以 上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200 个以上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500 个以上装配式建 筑示范工程,建设30 个以上装配式建筑科技创新基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带 动作用。

目前,北京市、四川省、湖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等省、自治区、直辖市已 针对发展装配式建筑分别出台了具体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工作目标及对应优惠政 策,各地装配式建筑企业发展十分迅速。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实施意见如下:
装配式建筑政策
装配式建筑政策
装配式建筑政策
装配式建筑政策

装配式建筑由几百到数千个预制件装配而成,由于生产这些预制件会用到大 量标准化的箍筋、钢筋网、钢筋桁架等钢筋组件,数控钢筋加工装备成为了装配 式建筑预制件工厂规模化生产的必要设备。装配式建筑产业已进入了高速发展 期,中国建筑、远大住工、成都建工、三一集团、中民筑友等大型国企及民营企业大量采购公司生产的数控钢筋弯箍机、数控钢筋调直切断机、数控钢筋桁架生 产线、数控钢筋网生产线、数控钢筋剪切机、数控钢筋弯曲机等装备用于生产装 配式建筑所需的预制梁、预制柱、楼承板、外墙板、内墙板、叠合板等预制件, 报告期内公司装配式建筑领域产品的销售数量及销售收入增长较快,该领域销售 收入在销售结构中的占比有所提升。

住房城乡建设部为促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充分发挥示范项目的引领带动 作用,推动装配式建筑及部品部件生产的发展,于2016 年6 月发布了《装配式 建筑科技示范项目》。公司客户承担的大量项目被认定为装配式建筑科技示范项 目。

本文链接: https://www.hjbaogao.com.cn/scfx/2019-10-29/379866.html
关键字:装配式建筑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