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9年中国通信基站运维服务行业发展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10-19 13:39:31
内容摘要:随着通信行业的迅速发展,运营商之间竞争日趋激烈,运营商在不断提高服 务质量的同时需要提高运营效率,第三方提供的专业服务有助于运营商、铁塔公 司更好地开发新业务和节约运营成本,同时通信专业服务范围也越来越广泛,从初期的单一专业逐步向全业务方向发展。
相关参考报告:

(1)2015-2019年中国通信基站运维服务行业发展的有利因素分析


①“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促进沿线国家和地区通信基站运维服务行业的发展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多是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通信基础设施差, 通信服务普及率低,随着这些地区经济的崛起,其对移动通信服务的需求日益加 大,将为通信基站运维服务行业提供更多机会。

②通信行业分工趋于细化,运维服务市场前景广阔

通信基站运维分析报告_2020-2026年中国通信基站运维行业投资市场调研分析及市场发展前景调查报告显示随着通信行业的迅速发展,运营商之间竞争日趋激烈,运营商在不断提高服 务质量的同时需要提高运营效率,第三方提供的专业服务有助于运营商、铁塔公 司更好地开发新业务和节约运营成本,同时通信专业服务范围也越来越广泛,从初期的单一专业逐步向全业务方向发展。因此随着运营商、铁塔公司规模的不断 扩大,其对通信基站运维服务外包服务的需求将迅速增长。

(2)2015-2019年中国通信基站运维服务行业发展的不利因素分析


①企业融资能力偏弱

企业从事通信基站运维服务需要投入大量运营资金,用于服务网点建设、人 员培训、配备专用设备和运输工具。行业内企业普遍存在“轻资产”的特点,较 难获得银行借款,发展主要依靠自有资金。所以,融资能力偏弱在一定程度上制 约了本行业的发展壮大。

②复合型人才不足

目前行业中企业多数只提供单一的服务,其综合服务能力较差,而培养掌握 多种通信技术并富有项目管理经验的复合型人才通常需要一定周期,短期缺口较 大,这制约了通信基站运维服务企业在短时间内提供综合服务。所以,复合型人 才缺乏已经成为了阻碍通信运维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本文链接: https://www.hjbaogao.com.cn/scfx/2019-10-19/367935.html
关键字:通信基站运维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