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9年中国综艺内容制作行业内的主要竞争对手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10-17 07:06:35
内容摘要:唯众传媒创始于 2006 年,我国成长速度较快的全媒体运营商,以电视节目创意、策划、制作、经营、新媒体业务等为公司核心业务。综艺节目代表作品包 括《开讲啦》、《老妈驾到》、《剧说很好看》等。
相关参考报告:

国内主要的综艺节目制作机构如下:

1、蓝色火焰

蓝色火焰始创于 1998 年,主营电视栏目,电影,电视剧等电视栏目的投资, 制作与发行,2014 年被华录百纳并购。综艺节目代表作品包括《跨界歌王》、《最 美和声》、《我的新衣》等。

2、天娱传媒

天娱传媒成立于 2004 年,为芒果传媒有限公司全资控股,依托湖南广播影 视集团的优势推动多元化经营。综艺节目代表作品包括《超级女声》、《快乐男声》、 《燃烧吧少年》等。

3、世熙传媒

世熙传媒创始于 2004 年,是中国领先的电视节目内容制作与供应商之一, 并参与节目模式的原创,引进,发行销售以及内容制作。综艺节目代表作品包括 《舞动奇迹》、《音乐大师课》、《咱们穿越吧》、《来了就笑吧》等。

4、唯众传媒

唯众传媒创始于 2006 年,我国成长速度较快的全媒体运营商,以电视节目创意、策划、制作、经营、新媒体业务等为公司核心业务。综艺节目代表作品包 括《开讲啦》、《老妈驾到》、《剧说很好看》等。

5、中广天择

中广天择成立于 2007 年4 月,系长沙广播电视集团控股的国有文化企业, 公司主营业务是电视、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视频等内容的制作、发行营销,电视 剧播映权运营。综艺节目代表作品包括《说出我世界》、《远方的爸爸》、《星星的 礼物》、《朗读者》。

6、能量传播

能量传播成立于 2004 年10 月14 日,并于2010 年10 月22 日完成股份制改 革,能量传播主要的业务为电视节目包括栏目、纪录片和品牌类节目。公司制作 的栏目涵盖多种类型,有向播出平台直接发行的公司自主创意制作的《鲁豫有 约》、《壹周立波秀》,与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制作的《小崔说立波秀》,与安 徽卫视联合制作的《超级演说家》,也有为搜狐视频制作的网络军事栏目《军情 前哨战》等等。

7、北京文化

北京文化自 2016 年起开始涉足综艺业务,目前产业涵盖电影、电视剧网剧、 艺人经纪、综艺、新媒体及旅游文化。参与投资制作《高能少年团》、《花漾梦工 厂》和《开心剧乐部》等综艺节目,其中《高能少年团》登顶2017 年第二季度 周六档收视冠军。

8、完美世界

完美世界目前有游戏和影视两大主营业务,影视业务方面包含电视剧、网剧、 电影及综艺节目等。综艺节目制作方面,参与投资制作《极限挑战》、《跨界歌王》、 《跨界喜剧王》和《向往的生活》等,其中《极限挑战》在东方卫视获同时段收 视率第一的成绩。

9、天猫出品

天猫出品于 2017 年正式宣布诞生,从零售平台到文化创意的内容营销。天 猫出品全面布局娱乐营销,网台联动打通全产业链。天猫出品是互联网平台第一 次将内容生产者、电视平台、互联网平台、用户、客户整合到一起。利用数据研 究垂直行业的需求真正精准的掌控内容的生产与发行。综艺节目代表作品有《这 就是铁甲》、《举杯呵呵喝》、《大梦小家》、《穿越吧厨房》、《说唱秀才》、《疯狂衣 柜》、《摩登中产》等。

10、上海灿星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专注于综艺内容制作和产业链开发运营,坚持“灿星创造”的战略,重 视内容原创,是国内少数具备运作特大型综艺节目,并持续推出优秀节目的专业 制作公司之一。同时,利用长期积累的品牌和口碑,公司对已形成的内容资源进 行再开发,将业务延伸至音乐制作授权及其他衍生,充分挖掘其商业价值。

2012 年,公司制作的《中国好声音》在浙江卫视播出,高品质的优质内容 深受观众喜爱,在收获高收视率的同时也向社会输出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弘扬 了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成为了一部“叫好又叫座”的综艺典型。此后,公司以 音乐类节目为基础,巧妙布局其他题材的综艺内容,创作出了大量喜闻乐见、深 入人心的综艺节目,成为国内领先的综艺内容制作和运营商。随着业务的发展, 公司对综艺节目的原创开发能力也逐渐增强,陆续打造了多款原创综艺节目,例 如《中国好歌曲》、《蒙面唱将猜猜猜》、《这!就是街舞》等,《中国好歌曲》模 式落地越南实现了中国综艺版权的第一次海外输出。

公司始终秉持“以精彩的内容吸引人,以真实的情感打动人,以向上的力量 鼓舞人”的宗旨,坚持从大众审美出发,打造“触及热点、触及民生、触及心灵” 的精品内容,以精英实力打造大众文化,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逐步成长为中 国文化领域的优质企业。以优质内容为基础,公司实现了与播出平台进行广告分 成的共生共赢的商业模式。此外,公司通过节目积累了丰富的知识产权资源,培 养和孵化了众多实力新人和原创歌曲。以内容为核心,原创音乐、知识产权运营、 艺人经纪等元素有机互动,协同发展,构成了富有商业活力的业务模式。

本文链接: https://www.hjbaogao.com.cn/scfx/2019-10-17/363555.html
关键字:综艺内容制作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