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园林绿化行业发展的影响因素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06-07 20:58:41
内容摘要:截至2009 年,我国的城市化率为46.59%左右,与发达国家平均75%的城市化率相比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从我国城市化建设发展的总体态势来看,目前我国正处于城市化进程的加速阶段,改善人居环境也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目前很多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还没有达到该指

1、我国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


持续、快速发展的我国经济是园林绿化行业高速发展的根本动力。近20年来,我国是世界上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在201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397,9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0.3%。今后20年,我国经济仍将保持快速、健康地发展,这将为园林行业创造了巨大的市场需求,保证园林行业持续、快速地发展。

2、我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


城市化进程是园林产业快速发展的第一加速器。截至2009 年,我国的城市化率为46.59%左右,与发达国家平均75%的城市化率相比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从我国城市化建设发展的总体态势来看,目前我国正处于城市化进程的加速阶段,改善人居环境也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目前很多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还没有达到该指标,迫切需要建设大批的城市绿化园林工程。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市人口和城市用地规模迅速扩大,新的城市和城市建成区将拉动大规模的园林绿化建设。因此,未来市政园林的市场规模将进会一步扩大。

3、政策法规的支持


未来“十二五”期间,加大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力度,增强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高生态文明水平,将是各级政府制定政策的方向。此外,各个省市都出台了相应了管理法规和实施措施,这些政策法规的出台和实施,将会有力推动我国景观园林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4、环境保护意识不断提高推动行业快速发展


环境保护意识不断提高为园林产业发展奠定了思想基础。园林绿化报告_2019-2023年中国园林绿化行业市场调研及市场发展分析报告显示,随着2009年哥本哈根会议和2010年坎昆会议的召开,气候和环境问题已经成为我国城市居民关心的焦点,有49.2%的城市居民将环境问题列为其关心的焦点问题。例如我国每年都有城市园林建设项目被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或重点建设工程,城市园林景观建设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随着市民环保意识的提高,以及政府对环保投入力度的不断加大,将大大促进环境建设和园林建设的发展,从而推动园林产业的快速发展。

5、行业标准体系不够完善


一个行业的标准化程度,代表这个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自1992年建设部开展创建“园林城市”和2001年国务院召开城市绿化工作会议以来,我国园林行业标准化虽然得到了很大提升,但仍存在标准化程度很低、标准体系结构不合理、系统不完善、标准体系总体发展不平衡、标龄过长、技术含量低等一系列问题。目前在住建部已颁布的近1200个标准当中,涉及城市园林绿化方面的不到20项,仅占1.7%。我国园林绿化标准体系未能涵盖园林绿化行业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专业领域,难以真正反映行业的结构和特点,尤其在资源和生态区域等方面的关注不够。有的领域发展快,标准比较全面,有的领域标准少,例如在花卉领域标准多且全面,而园林绿化工程的质量、安全、养护标准却很少。有些标准随着行业的发展,许多内容已经满足不了需要,比如市场管理、项目管理、招投标管理、施工设计及风景园林师制度的确定等都需要进一步的改进和完善。随着我国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快速发展,建立健全园林绿化行业标准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6、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措施


2010年以来,为控制房地产市场可能出现的泡沫,国家针对高房价连续出台调控政策,以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对房地产行业产生了直接影响,房地产商受宏观调控或信贷收紧而导致业务规模紧缩,将影响园林绿化企业地产景观工程业务的市场开拓和业务规模的扩大;部分房地产商如果资金紧张,还可能影响园林绿化企业工程款的回收,导致坏账增加,加大应收账款坏账风险。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9-06-07/311316.html
关键字:园林绿化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