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车营销模式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2-08-14 08:31:25
内容摘要:美国汽车营销模式分析
相关参考报告:

      1、特许经销商在汽车分销渠道中占主要地位
在美国,汽车制造商对特许经销商的管理条款受到许多法律限制,这种限制始于1930年,当时经销商对制造商一统天下的销售体制进行了对抗,成立了“全国汽车特许经销商协会”。为维护其自身利益,协会在州议会和联邦议会中进行活动。政府先后出台了《诚实法》和《10英里法》等对制造商分销的限制措施。《诚实法》规定在合同交易中禁止出现强制威胁等行为;《10英里法》规定如在现有零售店10英里半径范围内设立同一专营店时,必须征得现有店的认可。当时各州也相应制订了对经销商扶植和维护其利益的相关法律,自此,特许经销商在汽车销售体系中的地位越来越占优势。
     2、专业性强
     专业性强是美国汽车销售模式最大的特点。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汽车销售的主流模式仍是汽车专卖店,全美共有2.2万家汽车专卖店,大多数专卖店只做销售,少数具有一定规模的才建有售后服务体系。
     (2)美国的汽车售后服务逐渐趋向专业化经营,汽车销售已经实行销售和服务的分离。也就是说,美国的汽车销售是特许经营的,美国的售后服务则是相对独立的。同时,汽车售后服务也趋向专业化-汽车零配件的专业化、汽车保修的专业化和汽车售后服务的专业化。
     (3)专卖店集聚现象明显。比如汽车大道或汽车一条街销售模式逐渐兴起,若干个汽车专卖店或若干汽车品牌在同一个地点同时销售现象越来越多。
     (4)经销商职业资格受政府控制。美国汽车经销商同医生、会计师、公众安全等一样是受国家控制的职业之一,汽车经销商取得特许经营权要由地方政府的批准,并且经销商还没有权利获得政府的资助,审批合格后还必须自己贷款向厂家提取汽车。
     3、互联网交易发展迅速
     目前,美国汽车的互联网非常活跃,消费者从下定单到收到产品只需3-5天的时间。并且消费者很多时候还可以选择自己所喜欢的汽车配置(在厂商实力允许的情况下),市场细分的个性化和人性化做的相对比较完善,这种直销汽车销售模式为大众所接受打下良好基础。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2-08-14/2161.html
上一篇:返回列表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相关阅读:

  • 报告
  • 数据
  • 市场
  • 展会
  • 政策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