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EK聚醚醚酮在高端制造及能源行业的应用市场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22-09-22 14:39:25
内容摘要:在工业、能源、军工及高端制造行业,因耐腐蚀、机械性能好,PEEK 作为 绝缘材料被广泛应用于密封件、轴承、挠性印刷线路板、载波带、环形带等关键 零部件。

在工业、能源、军工及高端制造行业,因耐腐蚀、机械性能好,PEEK 作为 绝缘材料被广泛应用于密封件、轴承、挠性印刷线路板、载波带、环形带等关键 零部件。以轴承为例,PEEK 自润滑效果好,相对于金属轴承,无需添加润滑油。
2017-2021 年中国工业增加值及增速变化

这一优势使得PEEK 轴承在涉及化学反应的生产线中应用前景广阔,因为其从根 本上避免了轴承长期使用过程中出现润滑油滴落、金属磨损后剥落至反应液中的 情况。在石油化工领域,PEEK 制成的密封环、密封圈逐步替代聚四氟乙烯 (PTFE)。聚四氟乙烯是石油天然气管道传统密封环、密封圈的材料,由于聚 四氟乙烯本身性能达不到要求,必须通过复合增强;但经过复合增强后,其稳定 性又难以满足高温高压的环境,磨损快、易冷流、易断裂等问题突出。而PEEK 密封环克服了以上现象,同时还具有和聚四氟乙烯相当的耐腐蚀性,可以在酸碱 及腐蚀环境下使用。因此近几年随着国内PEEK 产量的增加,在石油化工行业逐 步使用PEEK 替代聚四氟乙烯作为密封圈的材料。

制造业始终是我国经济的基础,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增强制造业竞争 优势,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规划的既定战略。随着我国制造业的 提质增效,以及PEEK 在制造业中应用不断推广,其在工业制造业领域的使用量 将不断提高。

本文链接: https://www.hjbaogao.com.cn/hyzh/2022-09-22/545360.html
关键字:聚醚醚酮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