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及服务器市场发展前景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22-09-16 16:30:09
内容摘要: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数据量呈现几何级增长,数据中心及服务器等企业级应用市场固定投资不断增加。

近年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数据量呈现几何级增长,数据中心及服务器等企业级应用市场固定投资不断增加。2022年2月,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印发《关于印发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的通知》实施“东数西算”工程,通过构建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一体化的新型算力网络体系,将东部算力需求有序引导到西部,优化数据中心建设布局,促进东西部协同联动。发行人的数据中心级固态硬盘、数据中心级内存条等产品适 用于数据中心及服务器等市场。

一方面互联网巨头纷纷自建数据中心,同时传统企业上云进程加快,两者共同带动服务器数据存储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在数据中心作为新型基础设施加快建设的背景下,服务器/数据存储的市场规模将继续快速增长,该细分领域的需求将大幅增加。

长期看,在未来增量需求及替代需求驱动下,服务器出货量仍将长期保持增 长态势: :“十四五 ”规划纲要提出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新基建政策持续推进,率 先布局智算新基建已经成为数字经济转型升级的产业共识,中国各地掀起人工智 能计算中心 “落地潮 ”,智算中心所承载的 AI算力将是驱动智慧时代发展的核心 动力,为服务器市场带来巨大的增长空间。
数据中心市场规模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未来, 5G时代云计算将加速普及,边缘计算、物联网等新增应用将会带来 巨量的数据流量,井喷的数据流量需要更强算力的服务器支持, 运营商、云服务 厂商将进入大量建设数据中心的阶段,服务器需求将持续增长;由于产品老化、 性能升级等原因,服务器更换周期一般为 3 5年, 2017、 2018年采购的大量服务 器将于未来几年进行更换,带动服务器需求。依据 DIGITIMES Research数据, 2025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将增长至 2,210.7万台,服务器市场未来数年的出货量 提升将带动半导体存储器市场的繁荣发展。同时,半导体存储器,尤其是 NAND Flash具有特定的寿命限制,在数据中心应用中拥有海量的更换需求。

本文链接: https://www.hjbaogao.com.cn/hyzh/2022-09-16/545297.html
关键字:数据中心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