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工行业市场发展概况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21-05-06 07:32:39
内容摘要:化学工业主要分为石油化工、基础化工和精细化工三大类,精细化工是指对基础原料进行深加工,制取具有较高附加值、具有特定功能用途精细化学品的工业体系。

化学工业主要分为石油化工、基础化工和精细化工三大类,精细化工是指对基础原料进行深加工,制取具有较高附加值、具有特定功能用途精细化学品的工业体系。精细化工行业是当今化学工业中最具活力的新兴领域之一,是新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行业的生产过程通常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注重技术开发与保密。随着材料科学、生命科学、信息科学的崛起以及国民消费水平、消费需求多样性的提升,精细化工的生产门类和生产品种不断增加,产品应用领域日益扩大。
精细化工行业产业链示意图

精细化工行业具有产品品种多、应用范围广;技术复杂、产品附加值高;客户定制化、粘度高等特征:

1、产品种类多,应用领域广泛。特定的精细化学产品具有稳定性、润滑性、发泡性、增稠性等多样物理化学功能特性,在某一产业链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同时,其特有的化学性能也可以应用在完全不同的产业中。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我国精细化工体系已经研制出数十个门类、数万个品种的精细化工产品,广泛应用于国民生活和工农业生产的方方面面。

2、生产技术较为复杂,产品附加值较高。精细化工行业的技术特点是对技术的密集度要求较高,革新性产品的技术开发时间较长且成功率较低,技术核心竞争力通常体现在生产工艺的改进与生产过程控制的稳定性,企业需要在生产的过程中不断改进工艺,积累技术经验。因此,与传统化工行业相比,精细化工产品通常具有较高的产品附加值。

3、具有定制化特征,下游客户的粘度较高。精细化工产品一般用于实现下

游产品的特定功能,具有一定的生产灵活性,需要根据下游市场多样化需求的更迭,不断调整改进产品性能,提高技术工艺水平。此外,在实际应用中,精细化工产品需要保证相当的功能稳定性,以充分发挥精细化学品自身功能与其他配合物质的协同作用。因此,下游企业基于其自身产品的特定需求,对于采购的精细化工产品通常具有定制化特征,为保证产品质量与复配稳定性,其对精细化工产品供应商的甄选过程和标准较为严格,一旦选择合作将不会轻易更换。精细化工行业品类众多,业内大多数企业选择专注于部分类别产品的生产销售,专业化特征明显。公司专注于精细化工行业中的表面活性剂及日用洗涤用品行业板块。

本文链接: https://www.hjbaogao.com.cn/hyzh/2021-05-06/543532.html
关键字:精细化工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