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石线在光伏产业链中的应用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20-04-19 09:29:28
内容摘要:光伏产业链主要包括硅料、硅片、晶硅电池片、光伏组件、光伏发电系统 5个环节。上游为硅料的采集、硅片的生产环节;中游为晶硅电池片、光伏组件的生产环节;下游为光伏发电系统的集成与运营环节。

光伏产业链主要包括硅料、硅片、晶硅电池片、光伏组件、光伏发电系统 5个环节。上游为硅料的采集、硅片的生产环节;中游为晶硅电池片、光伏组件的生产环节;下游为光伏发电系统的集成与运营环节。其中,硅片切割是切片生产环节的主要工序,金刚石线可用于硅棒截断、硅锭开方、硅片切割,其切割性能直接影响硅片的质量及光伏组件的光电转换性能。

光伏产业链及金刚石线应用示意图

从晶体硅切割技术的发展历程来看,硅片切割方法经历了内圆锯切割、游离磨料砂浆切割、金刚石线切割的技术升级路线,其中每一步改进都带来了原材料利用率、切割效率的提升和硅片单位切割成本的降低。目前,主要的单、多晶硅片生产厂商已全面采用金刚石线切割工艺。

游离磨料切割与金刚石线切割工艺图如下所示:

游离磨料切割与金刚石线切割工艺图

金刚石线切割工艺相较上一代游离磨料砂浆切割工艺具有巨大优势,主要体现在:1)大幅降低线耗成本;2)提高材料利用率,大幅降低切割磨损;3)提高切割速度,大幅提升切片效率;4)摒弃游离磨料砂浆切割所使用的昂贵且不环保的碳化硅等砂浆材料。因此,最近几年金刚石线快速取代游离磨料砂浆线成为光伏行业晶硅切片的主流切割工艺。

光伏行业晶硅切片的主流切割工艺

推荐报告:2020-2026年中国金刚石线行业市场供需形 势与发展趋势预测分析报告

本文链接: https://www.hjbaogao.com.cn/hyzh/2020-04-19/541395.html
关键字:金刚石线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