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9年中国正面银浆行业内主要生产企业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12-24 21:41:05
内容摘要:正面银浆生产是光伏产业链中的关键环节,技术门槛高,美国、德国等跨国公司长期以来占据着全球绝大部分市场份额,拥有较强的议价能力,因此,正面银浆保持着较高的盈利能力和利润水平。
相关参考报告:

正面银浆生产是光伏产业链中的关键环节,技术门槛高,美国、德国等跨国公司长期以来占据着全球绝大部分市场份额,拥有较强的议价能力,因此,正面银浆保持着较高的盈利能力和利润水平。

随着国内正面银浆企业的技术突破,行业内技术实力领先、具备规模化生产能力的优势企业将逐步推进正面银浆的国产化,在未来一段时期内仍将保持相对较高的利润水平。从行业长期发展来看,国内正面银浆研发、生产技术的进步推动着产业逐渐走向成熟,随着光伏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正面银浆生产企业将面临提升转换效率、降低单位发电成本的压力,市场份额将向具有先进技术水平、持续研发创新能力和成本有效控制的行业领先企业集中。

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正面银浆集中度相对较高,国内外正面银浆主要生产企业情况如下:

1、国际四大正银厂商


(1)美国杜邦公司

正面银浆调研报告显示美国杜邦公司成立于1802年,业务遍及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广泛的创新产品和服务涉及农业与食品、楼宇与建筑、通讯和交通、能源与生物应用科技等众多领域。杜邦公司致力于光伏行业三十余载,一直致力于引领太阳能电池效率的技术创新。杜邦™Solamet®导电浆料已推出了140多种新产品,协助客户提升了组件的功率输出,降低了系统的总体安装成本。2015年,杜邦与陶氏化学合并成陶氏杜邦公司(NYSE:DWDP)。

(2)贺利氏控股集团

贺利氏控股集团总部位于德国哈瑙市,成立于1851年,业务涉及环境、能源、健康、交通运输以及工业应用,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电子与汽车行业、化学与制药行业、医疗与健康行业、光伏行业、钢铁铝铜行业、贵金属、石英玻璃、光源与加热解决方案及其他解决方案。贺利氏专注于太阳能电池导电银浆,主要是传统晶硅技术的开发和研究,包括可用于异质结电池的低温工艺浆料、有机光伏电池和钙钛矿型太阳能电池以及钝化接触技术的金属化解决方案。

(3)三星SDI

三星SDI是韩国三星集团在电子领域的附属企业,业务领域覆盖小型锂离子电池、汽车电池、储能系统和电子材料等。三星SDI拥有15年银浆研发与制造经验,2010年开始供应光伏电池企业用的导电银浆,拥有PA-SF8700系列、PA-SF8630系列、PA-SD7000系列和PA-SB5000系列正面银浆产品。

(4)硕禾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硕禾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691)原属于国硕科技的太阳能材料化学事业部,2006年起开始研发适用于太阳能电池的各项导电浆料(正面银浆、背面银浆、背面铝浆)。2008年10月起将太阳能材料化学事业部的资产、技术分割成立为国硕科技的子公司,同年11月更名为硕禾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为一家太阳能导电浆料专业制造厂。

2、境内正银企业


(1)苏州晶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晶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8月10日成立,为苏州固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079)子公司,主要从事导电性浆料的研发与生产,目前自主研发产品可双层印刷、适合高/低方阻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正面银浆、背面银浆、薄膜太阳能电池用银浆、汽车电子用银浆、印刷电子用银浆、IC封装以及RFID等浆料。

(2)上海匡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匡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上海匡宇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于2004年12月28日成立,主营业务是从事硅太阳能电池导电正面银浆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客户集中在光伏行业的中下游领域,主要产品为正面银浆。2016年12月12日,匡宇科技在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挂牌(证券代码:870024)。

(3)无锡帝科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目前主要产品是晶硅太阳能电池正面银浆,通过及时了解上下游技术革新及客户需求,并结合本行业基础技术研究成果,研发产品并为客户提供太阳能电池金属化解决方案。公司凭借着优良、稳定的产品质量和服务体验,市场份额迅速增加,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良好口碑,已发展成为国内正面银浆的领军企业。

公司依托国际化研发团队,通过多年来的技术研发和持续创新,逐步形成了以市场为导向、客户需求驱动的自主研发体系,掌握了以玻璃体系、有机体系、银粉体系为代表的多项核心技术,形成了以DK91、DK92为代表的多系列正面银浆产品,获得了包括通威太阳能、无锡尚德、尚德太阳能、天合光能、晶澳太阳能、协鑫集成、英利能源等光伏产业知名厂商的广泛认可并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树立了国产正银“高效、稳定、可靠”的良好品牌形象,在客户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此外,公司已在钝化接触电池技术及叠瓦组件等先进太阳能技术方面展开了前瞻性研究。

根据德国TAIYANGNEWS发布的《MarketSurveyMetallizationPastes2018》数据统计,帝科股份已跻身于杜邦、贺利氏、三星SDI、硕禾等一线正面银浆供应商梯队,成为正面银浆主要供应商之一。

本文链接: https://www.hjbaogao.com.cn/hyzh/2019-12-24/535599.html
关键字:正面银浆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