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20年金属零部件行业进入壁垒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12-03 07:30:25
内容摘要:现代精密金属制造技术相较于传统金属制造,是融合了计算机、新材料、机械工程和自动化等的复合型制造技术,行业内企业需要根据服务的下游行业产品综合特性,对其生产金属部件必须具备的原材料性能、机械功能、环境要求等方面拥有深刻理解。
相关参考报告:

1、 2016-2020年金属零部件行业进入技术、工艺壁垒分析


现代精密金属制造技术相较于传统金属制造,是融合了计算机、新材料、机械工程和自动化等的复合型制造技术,行业内企业需要根据服务的下游行业产品综合特性,对其生产金属部件必须具备的原材料性能、机械功能、环境要求等方面拥有深刻理解。同时,企业还需具备与上述需求相匹配的模具开发能力、工艺流程规划能力、柔性化生产能力、高效管理能力。

行业内企业在开发不同领域的产品时除了考虑共通的基本性能要求外,还需根据不同的应用领域对其特别性能要求进行特定研发。以通讯行业为例,由于移动通信设备在电气性能、机械性能和环境性能等特殊性要求,金属零部件生产商在设计时不仅要达到加工和装配的高精度要求,还要满足终端产品的相关性能要求。从汽车行业来看,零部件供应商与下游客户相互介入研发逐步成为行业发展趋势,从而要求金属制造企业具备优秀自主开发能力以及相匹配的模具设计开发实力。

行业内企业还需建立完善的持续研发创新机制,不断提高技术研发投入,推动产品性能和制造工艺的持续改善和提高。此外,企业内技术人才的积累、研发的沉淀需要较长时间的积累,新进入企业很难在短时间内突破技术、工艺壁垒。

2、 2016-2020年金属零部件行业进入客户认证壁垒分析


在本行业开展业务的过程中,与大型客户建立稳定供应链关系的门槛较高,优质客户往往对供应商有着严苛的认证过程。新进入企业要成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需要通过ISO/TS16949质量体系认证,该认证对供应商的产品质量、生产管理、资源管理等方面均提出了较高要求,取得该认证耗用时间周期长且难度大;此外,供应商还需取得下游客户的合格供应商审核,审核内容涵盖质量控制能力、技术研发能力、生产组织能力以及企业管理能力等,包括现场审核、样品试用、供应商和产品比对等多个阶段。

供应商提供的金属零部件产品的精密度、可靠度,供应商服务质量、供货速度直接影响下游客户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且更换供应商的成本较高,因此合格供应商审核的过程较长,汽车行业供应商认证一般历时两年,而通讯行业认证亦需要一年时间。因此,行业内企业不但需要有足够长时间的技术、工艺积累,稳定的营销团队进行品牌推广和客户维护,更需要通过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及研发能力,从硬件及软件方面满足下游客户的认证要求及后续的信任及口碑,新进企业较难在短时间内获得客户认可及认证。

3、 2016-2020年金属零部件行业进入资金壁垒分析


精密金属制造业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在下游行业快速发展,精密金属制造行业面临持续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精细度和客户服务能力的压力。一方面,行业内企业在新品试制研发过程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有时甚至需要引进上百万的机器设备;另一方面,行业内高效自动化生产以及对应汽车领域的全球配置策略成为行业发展趋势,上述趋势对企业的资金要求较高。

自动化生产要求精密金属制造商购置自动化设备或对现有设备进行持续自动化改造;全球配置则需要零部件供应商在汽车制造商生产区域周边购建生产基地,从而达到同步开发、及时供货、降低成本的目的。因此,对新进企业形成了资金壁垒。

本文链接: https://www.hjbaogao.com.cn/hyzh/2019-12-03/512577.html
关键字:金属零部件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