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9年数控钢筋加工装备行业主要企业情况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10-30 07:19:58
内容摘要:国外数控钢筋加工装备市场比较成熟,市场集中度较高,其主要面向欧美中 高端客户市场。我国每年钢筋产量超过 3 亿吨,其中使用数控钢筋加工装备加工的钢筋量仅 占10%左右,剩余钢筋仍采用钢筋工传统手工或半自动机械加工方式加工,公 司产品的市场空间十分广阔。传统手工及半自动机械钢筋加工方式存在诸多问题,如加工效率低、质量不稳定、人工成本高、安全隐患多、材料浪费严重、噪 音扰民等,并且难以适用于应用范围日益扩大的高强度钢筋。
相关参考报告:

(1)国外数控钢筋加工装备行业内主要企业


国外数控钢筋加工装备市场比较成熟,市场集中度较高,其主要面向欧美中 高端客户市场,主要生产厂家包括:

①意大利 MEP 集团

该集团成立于 1966 年,是全球最大的钢筋加工装备制造商之一。该公司拥 有国际先进的技术,产品以高端弯箍机、钢筋弯曲剪切机为主,包括钢筋网生产 线、桁架生产线、钢筋笼生产线等全套钢筋加工装备,并能提供全套的钢筋加工 解决方案,主要客户群体为欧美高端客户市场。

②意大利施耐尔(SCHNELL)集团

该集团成立于 1962 年,主要生产弯箍机、切断机、冷轧带肋钢筋生产线、 钢筋网生产线、钢筋笼生产线等,并能提供全套钢筋加工解决方案。目前,施耐 尔集团在我国设有独资厂商施耐尔机械(天津)有限公司,生产数控钢筋弯箍机、 调直机以及钢筋弯曲剪切机等。

③德国 Pedax 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 1997 年,为全球主要数控钢筋加工装备生产商之一,主要生 产数控线材钢筋加工装备、棒材钢筋加工装备、钢筋网弯曲和切割生产线,以及 钢筋网生产线、钢筋笼生产线。

④奥地利 EVG 集团

该集团成立于 1949 年,是业界公认的钢筋网成型机装备技术领先企业,产 品以高端钢筋网生产线、桁架生产线为主,并包括弯箍机、调直切断机等其他全 套钢筋加工装备,主要客户群体为欧美高端客户市场。

(2)国内数控钢筋加工装备行业内主要企业


除建科机械外,国内其他全套数控钢筋加工装备生产厂商主要有:

①廊坊凯博建设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廊坊凯博建设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3 年,是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 筑机械化研究分院兴办的科、工、贸一体化的国有科技型高技术企业。产品系列 较多,涉及建筑施工的多个领域,如:钢筋加工机械(钢筋剥肋滚压直螺纹连接技术及设备、钢筋网片焊接设备、钢筋笼焊接设备、钢筋数控弯箍机、钢筋调直 切断机、钢筋弯曲机)、起重升降机械及配件、高空作业机械、砂浆机械、钢厂 烟道检修专用设备、电梯控制柜等,以及特殊部位钢筋机械连接解决方案、商品 化数控钢筋加工及配送解决方案、桥梁检测车等非标产品及技术的推广业务。

②深圳市康振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康振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9 年,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 售和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高科技公司,主要面向土建工程领域,提供优质的智 能施工装备和配套服务。产品系列主要包括:数控钢筋弯曲中心、数控钢筋弯箍 机、数控钢筋锯切线、数控钢筋剪切弯曲一体机、数控钢筋滚焊机、数控钢筋锯 切线等。

(3)建科机械(天津)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主要从事中高端数控钢筋加工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并提供 数控钢筋加工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广泛用于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桥梁隧 道、轨道交通、地下管廊、核电水电等各类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及装配式建筑、钢 筋加工配送中心等领域。公司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 国核建、三一集团、远大住工、浙江交工等国内多家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业务关 系,同时还出口泰国、印度尼西亚、乌拉圭、韩国、以色列、马来西亚等近100 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较领先的地位。

我国每年钢筋产量超过 3 亿吨,其中使用数控钢筋加工装备加工的钢筋量仅 占10%左右,剩余钢筋仍采用钢筋工传统手工或半自动机械加工方式加工,公 司产品的市场空间十分广阔。传统手工及半自动机械钢筋加工方式存在诸多问题,如加工效率低、质量不稳定、人工成本高、安全隐患多、材料浪费严重、噪 音扰民等,并且难以适用于应用范围日益扩大的高强度钢筋。公司生产的中高端 数控钢筋加工装备能够对钢筋进行自动化、批量化、标准化加工,极大地提升了 钢筋加工的效率及精度,节约了加工成本,降低了安全隐患,并且节能、环保, 减少了材料浪费。公司积极推动数控钢筋加工装备对传统人工的替代,并通过持 续的研发投入,不断提升数控钢筋加工装备的自动化、智能化、集成化程度,同 时开始将设备的加工范围从钢筋延伸至其他钢材品类,致力于成为智能化钢筋加 工装备领域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

本文链接: https://www.hjbaogao.com.cn/hyzh/2019-10-30/380308.html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