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9年生物制药行业市场发展现状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10-28 13:44:14
内容摘要:生物制药产业是应用基因工程、遗传工程、细胞工程及酶工程等现代生物 技术的技术密集行业。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生物制药产业已进入生物技术大 规模产业化的阶段,投放市场的生物药品及疫苗种类达数百种,生物制药行业 快速兴起。

生物制药产业是应用基因工程、遗传工程、细胞工程及酶工程等现代生物 技术的技术密集行业。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生物制药产业已进入生物技术大 规模产业化的阶段,投放市场的生物药品及疫苗种类达数百种,生物制药行业 快速兴起。

生物制药报告显示全球生物产业的销售额每五年翻一番,年增长率高达20%,是世界 经济平均增长率的6 倍,生物产业现已成为增长最快的经济领域。据安永 (ERNST & YOUNG)发布的《超越国界:全球生物技术报告2016》中统计数 据,2015 年,美国及欧洲670 家生物制药上市公司合计实现销售收入1,327 亿 美元,净利润166 亿美元,总市值达10,715 亿美元。

近几年来,我国生物制药行业也实现了快速增长。据国家统计局数据,生 物、生化制品的制造高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金额从2011 年的1,525.29 亿元增 至2016 年的3,285.53 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6.59%,是同期GDP 增速的两倍 以上。2011-2016 年我国生物、生化制品的制造高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金额如 下:
我国生物、生化制品的制造高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金额

尽管我国生物制药产业快速增长,但发展起步相对较晚,行业技术水平与 发达国家相比存在一定差距,突出表现在新药研发环节上。美国等技术领先、 产业化成熟的生物技术产业呈现出高技术、高投入、高风险、高收益、周期长 等特点,研发创新是支撑企业不断发展的最重要驱动力。

根据安永(ERNST & YOUNG)公布的2017 年生物制药行业研究年报(Biotechnology Report 2017), 2016 年美国生物制药企业研发费用总计457 亿美元,研发支出占销售收入的比 例平均高达32.78%。然而,国内生物制药企业仍以生产仿制药和原料药为 主,研发投入偏低,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较弱。

本文链接: https://www.hjbaogao.com.cn/hyzh/2019-10-28/379858.html
关键字:生物制药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