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9年通信设备行业的经营模式、周期性、区域性或季节性特征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10-27 12:34:14
内容摘要:即移动通信行业与通信网络建设速度、信息技术更新速度、电信基础投资 规模和进度等的关联度较高。因此,每一次通信技术变革都会对通信设备制造 业产生重要的影响,从单一国家看具有明显的周期效应

1、通信设备行业的经营模式分析


由于本行业的主要客户为电信运营商及设备集成商,下游客户的市场集中 度较高,因此通信设备制造企业一般均建立了以大客户为导向的营销体系,多 数企业采用以销定产为主的生产模式。由于电信运营商及主设备商处于相对垄 断的地位,在对设备制造商及设备集成商的付款条件、付款方式、付款时间、 服务内容和范围、定价能力等方面处于优势地位,因此对设备制造商的营运资 金占用较大,对行业内企业的资金实力提出较高的要求。

2、通信设备行业的周期性、区域性和季节性分析


通信设备分析报告显示通信设备制造业与通信行业的关联度高,通信网络的规模、结构及固定资 产投资都将对通信设备制造业的市场规模、增长速度造成影响。当通信行业因宏观经济环境和国家产业政策变化而发生调整时,通信设备制造业也相应波 动。即移动通信行业与通信网络建设速度、信息技术更新速度、电信基础投资 规模和进度等的关联度较高。因此,每一次通信技术变革都会对通信设备制造 业产生重要的影响,从单一国家看具有明显的周期效应,如我国4G 移动网络的投资,使近几年移动通信设备行业的市场需求旺盛;随着5G 的商用,移动通信 设备行业将再次迎来旺盛需求;从全球范围内看,由于通信网络建设属于基础 设施建设,且各国移动通信的发展阶段与投资进度不同,因此并未体现明显的 周期性。

同时,由于世界各国在经济实力、技术水平和产业政策等方面的差异,全 球范围内各地区移动通信技术发展水平和通信设备覆盖率并不均衡,技术制 式、移动用户渗透率及移动数据流量需求差异较大,发达地区发展水平显著优 于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因此,地区间发展不平衡,发展中国家潜力巨大。国内 通信设备集成商的采购时间受国内运营商的预算管理制度及招标时间的影响, 一般下半年的生产经营相对集中,对于国外运营商与设备集成商而言,季节性 并不十分明显。

本文链接: https://www.hjbaogao.com.cn/hyzh/2019-10-27/379090.html
关键字:通信设备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