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9年休闲食品行业利润水平和技术水平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10-20 16:03:02
内容摘要:休闲食品报告_2019-2025年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分析预测研究报告显示休闲食品作为日常快速消费品,属于弱经济周期行业,行业利润水平保持稳 定状态。休闲食品行业产品种类繁多,不同品种和不同规模的企业利润水平差别 较大。

一、休闲食品行业利润水平的变动趋势及变动原因分析


休闲食品报告_2019-2025年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分析预测研究报告显示休闲食品作为日常快速消费品,属于弱经济周期行业,行业利润水平保持稳 定状态。休闲食品行业产品种类繁多,不同品种和不同规模的企业利润水平差别 较大。行业内企业的利润水平主要受产品价格、生产原材料获取成本、生产方式、 企业自身经营效率、技术水平及成本控制能力等因素共同影响。

近年来,行业利润水平呈现以下趋势:1、随着食品生产许可证制度的实施, 食品安全监管进一步提高,使得一些规模小、生产手段落后、产品质量差的企业 逐步被淘汰,剩下的此类企业也面临利润率水平逐渐走低的趋势。2、具备自主 生产能力、技术工艺先进、拥有较高品牌知名度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的规模化企 业,在食品安全、健康理念以及技术研发上投入更大,其品牌和产品品质更容易 获得客户认同。强势品牌企业的产品拥有一定的定价权,此类企业一般具备良好 的经营性现金流,具备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利润水平良好。

二、休闲食品行业的技术水平发展情况分析


近年来,我国食品加工行业的技术装备和生产工艺取得了较大幅度的进步, 在部分行业龙头企业的引领下,休闲食品行业正逐步朝工业化、标准化、自动化 和规模化生产的方向发展,推动着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逐渐提高,具体体现在以 下三个方面:

1、生产设备机械化、自动化水平不断提高。作为传统中式工艺的代表,我 国休闲食品长期是小作坊生产模式,在制作加工过程中的机械化、自动化水平普 遍不高,限制了行业的生产效率。近年来,部分业内领先企业开始针对加工过程 中人工操作较多的环节加大了技改力度,将机械化和自动化水平的提高与标准 化、规范化的操作流程相结合,从而确保产品的质量和品质的统一。

2、食品质量监管逐渐完善,国家质检总局已对食品企业实施生产许可证制 度,从厂址环境、厂房条件、车间布局、机械设备、生产工艺、储存设施、产品 检验以及规章制度等方面制定了统一的标准。监管部门陆续对食品安全制定了严 格的国家标准,比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坚果与籽类食品》、《食品安全国 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等,要求根据不同产品特性对原料进行清洗、制 定不同的浸泡时间和清洗次数,添加食用级食品助剂,同时及时研究出相应的检 测方法,检测食品添加剂的品种和使用量。

3、行业标准化水平不断提升。行业标准不仅能强化产品的安全质量要求, 规范产品市场,更能保护和促进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目前,我国针对坚果炒货行 业设定多项产品标准,比如:GB 19300-2014《坚果与籽类食品》、GB/T 22165-2008 《坚果炒货食品通则》等,上述标准对坚果炒货行业向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文链接: https://www.hjbaogao.com.cn/hyzh/2019-10-20/370988.html
关键字:休闲食品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相关阅读:

  • 报告
  • 数据
  • 市场
  • 展会
  • 政策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