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9年休闲食品行业市场发展趋势前景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10-20 15:35:17
内容摘要:休闲食品报告_2019-2025年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分析预测研究报告显示休闲食品行业的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大,但随着各个细分领域的市场竞 争日趋激烈,企业利润趋于平均化,行业整合、市场细分正在形成。

1、休闲食品行业生产趋于自动化、标准化分析


过去,我国休闲食品行业在制作加工过程中的机械化、自动化水平普遍不高, 尤其是在传统炒货领域,大部分由农户、家庭作坊、小工厂的手工翻炒或油炸制 作而成,产品标准不一,质量不稳定,产量不成规模;近年来,随着行业的发展 和集中度的提升,越来越多的自动化生产设备被用于食品制造领域,浸泡、油炸、 裹粉、调味、冷却、包装、金检等各种工序以流水线的生产模式进行自动化生产, 大大节省了人工成本,并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同时,国家的行业标准不 断出台和执行,休闲食品企业在加工标准、生产工艺标准、产品标准、质量检测 标准等多方面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并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生产设备,不断提 升产品的质量管理水平和自动化生产能力。未来,随着人力成本的上升和消费者 需求的多元化,休闲食品行业的生产水平将更加自动化、标准化。

2、休闲食品行业产品趋于营养化、多样化分析


随着食品加工工艺的精进、休闲食品原料的丰富以及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休 闲食品由过去传统非营养类主食,过渡到日常营养平衡膳食低热量、低脂肪、低糖的休闲食品;由品种口味单一,逐渐向风味型、营养型的方向转化。未来随着 生活水平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增强,营养类休闲食品将成为主流。

3、休闲食品行业竞争趋于差异化、品牌化分析


休闲食品报告_2019-2025年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分析预测研究报告显示休闲食品行业的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大,但随着各个细分领域的市场竞 争日趋激烈,企业利润趋于平均化,行业整合、市场细分正在形成。为了避免产 品同质化,越来越多的休闲食品企业开始实施差异化战略,通过品牌形象的差异 化、产品核心诉求的差异化、分销渠道的差异化等方式实现与其他竞品有效区隔。 一方面,通过差异化特征来建立自身的细分市场产品优势,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 需求;另一方面,通过产品创新、快速规模化和精准营销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和 品牌影响力,保障可持续性发展。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行业竞争将逐渐从价格 竞争转化为差异化和品牌化竞争。

4、休闲食品行业渠道趋于全面化、融合化分析


线下渠道体验感强、购物及时、便利,线上渠道成本低,能突破地域限制, 两类渠道各有优势。未来,无论是单纯走线下渠道,还是线上渠道,都无法满足 休闲食品企业快速扩张的需求,企业营销渠道将进入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渠道扩张 阶段。一方面,重视线下渠道的休闲食品企业将通过与天猫、京东等第三平台合 作或者搭建自己的电商,来扩大对线上消费者的影响力;另一方面,休闲食品电 商企业也开始逐渐布局线下业务,通过线下实体店进一步地贴近消费者,在重塑 品牌的同时全方位了解消费者需求,以此辅助线上销售。随着企业自主营销意识 的不断增强,新搭建的营销平台将趋于线上线下融合化。

5、休闲食品行业管理趋于信息化、精细化分析


随着消费者安全意识不断提升以及消费需求多元化,信息化系统和柔性供应 链在我国食品工业快速发展和应用。通过建立完善的信息化系统,休闲食品企业 可以对产业链上下游进行追溯管理,深度参与从原材料采购到终端配送的多个环 节,并最终实现采购、生产、质检和销售等流程的有效闭环。同时,企业通过供 应链柔性化可以对市场需求变化做出快速响应,低成本调整生产线,满足小规模、 多样化的生产需求,实现休闲食品的精细化生产和质量管控。未来,消费者对产 品的偏好、问题等前端反馈将通过信息化系统快速传递至企业后端管理平台,以 便企业及时调整生产和营销策略,实现资源最优化。

本文链接: https://www.hjbaogao.com.cn/hyzh/2019-10-20/370985.html
关键字:休闲食品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相关阅读:

  • 报告
  • 数据
  • 市场
  • 展会
  • 政策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