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9年中国铝型材行业进入壁垒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10-16 14:41:40
内容摘要:铝型材报告_2019-2023年中国铝型材行业市场调研及市场发展分析报告显示目前铝型材行业竞争激烈,已经进入行业整合阶段,企业的规模效应在市场 上的优势越来越明显,大规模企业市场份额不断上升的同时将淘汰一部分资金实 力较弱、竞争能力较差的中小企业。

1、铝型材行业资金壁垒分析


(1)铝型材行业属于典型的资金密集型产业。铝型材行业的关键生产设备 如熔铸炉、大中型挤压机、氧化设备、喷涂设备等购置成本较高,初期投入较大。 为了形成特有技术与核心竞争力,企业需进行长时间、大规模的资金投入。同时, 由于产品配套及生产规模化的要求,新进入本行业的企业需要一次性投入其他相 关设备和相应的流动资金。

铝型材报告_2019-2023年中国铝型材行业市场调研及市场发展分析报告显示目前铝型材行业竞争激烈,已经进入行业整合阶段,企业的规模效应在市场 上的优势越来越明显,大规模企业市场份额不断上升的同时将淘汰一部分资金实 力较弱、竞争能力较差的中小企业。规模与资金成为进入该行业的重要壁垒。

(2)在系统门窗业务领域,初期需要投入较大资金进行研究开发;且该领 域在国内尚属于新兴市场,还需要投入大量的营销费用以进行品牌宣传,培育客 户认知,提高市场占有率。

此外,基于铝型材行业并向系统门窗业务延伸的厂商,由于掌握了完整的产 业链条,在原材料稳定性、成本控制、渠道推广等方面均具有一定优势;但在该 策略下,企业由于需涉足铝型材生产环节,需要投入的资金规模将明显增加。

2、铝型材行业技术壁垒分析


在建筑铝型材领域,随着国内居民消费水平以及工业制造能力的提高,消费 者需求偏好日益多样化、精细化、高端化,对铝型材、系统门窗幕墙的功能、质 量、外观等的要求也日益提升;

在汽车及其他工业铝型材领域,下游不同产品及用途对于铝型材的合金配 方、生产设备等均有差异化的要求,尤其是在合金配方、制造技术、工艺流程优 化、经验等方面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尝试。

以汽车轻量化领域为例,企业需要通过“材料认证→公司体系审核→项目定点→产品开发→过程审核→产品审核”等一系列流程,才能通过客户认证并进入 其供应商体系,对企业的产品技术水平、研发配合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在系统门窗领域,由于我国国土面积广大,地域环境差异显著,因而建筑门 窗需要具备适应当地气候条件的性能。为此,企业需要针对不同的要求,研发合 适的门窗系统和门窗制造、安装工艺。已拥有自研门窗系统的企业,在开发新的 门窗系统时,通常能基于已有数据,更快地完成研发,继而提供符合客户要求的 门窗方案。

因此,面对不同领域客户多样化和高标准化的需求,只有行业经验丰富、技 术创新和产品升级能力强的大型企业才能迅速开发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对拟 进入本行业的企业形成较强的技术壁垒。

3、铝型材行业认证壁垒分析


公司的主要产品汽车轻量化铝型材存在认证壁垒。铝合金汽车零部件需要经 过严格的材料认证、产品认证、汽车生产质量管理体系(IATF16949-2016)认证, 并通过大型汽车制造商或者一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内部认证。同时,汽车研发 周期较长,零部件供应商需要按照客户要求提前做好配套产品的研发设计。严格 的资质认定对外来者形成了认证壁垒。

4、铝型材行业品牌壁垒分析


品牌的认知度和忠诚度,是影响市场占有率的重要因素,需要较长时间的积 累。新进企业或小规模设计企业难以在短时间内建立品牌影响力,市场开拓能力 受到一定限制。

公司在铝型材及系统门窗行业具有较高知名度,发行人所拥有的“HAOMEI” 品牌商标被评为国家驰名商标;发行人被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评选为“中 国建筑铝型材十强”企业之一;发行人子公司贝克洛被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评为 2016 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 强铝合金系统窗类首选供应商、被中国建筑金 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评选为“门窗十大首选品牌”。

本文链接: https://www.hjbaogao.com.cn/hyzh/2019-10-16/363096.html
关键字:铝型材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