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光伏电站行业上下游产业链行业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09-02 22:28:46
内容摘要:光伏电池大致可以分为晶体硅电池(单晶硅电池、多晶硅 电池)、非晶硅电池(薄膜电池、聚光电池),其中晶体硅电池占据了绝大多数市场 份额,其价格水平直接影响光伏产业链的生产经营状况。

1、光伏电站行业上游分析


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将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的一种 技术,对于光伏电站运营及EPC 行业来说,其共同的行业上游均为光伏组件(太阳能 电池板,即光伏电池)、控制器和逆变器的原材料生产与供应。其中,光伏组件是光伏电站运营和EPC 最主要的成本内容之一。

2012-2016年中国光伏电池行业市场供需形势与投资前景行业报告显示根据生产材料的差异,光伏电池大致可以分为晶体硅电池(单晶硅电池、多晶硅 电池)、非晶硅电池(薄膜电池、聚光电池),其中晶体硅电池占据了绝大多数市场 份额,其价格水平直接影响光伏产业链的生产经营状况。近年来,晶体硅电池制造工 艺不断优化,原材料成本不断下降,晶体硅电池价格持续下降。
2018-2019年光伏电站行业上下游产业链行业分析

2、光伏电站行业下游分析


光伏电站运营业务的下游主要为电网公司、企业和居民等电力需求方,其电力销 售情况主要由销售电价和销售电量两方面决定。

2019-2025年中国光伏电站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分析预测研究报告显示电价方面,光伏发电的上网电价和补贴金额由各级政府确定,标杆上网电价由国 家发改委制定。根据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2018 年光伏发 电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能源[2018]823 号),随着我国光伏发电建设规模不断扩 大,技术进步和成本下降速度明显加快,为促进光伏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高发展 质量,加快补贴退坡。自2018 年5 月31 日起,新投运的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每千 瓦时统一降低0.05 元;新投运的、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的分布式光伏发 电项目,全电量度电补贴标准降低0.05 元,即补贴标准调整为每千瓦时0.32 元(含税),采用“全额上网”模式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所在资源区光伏电站价格执行。 即自2018 年5 月31 日起,我国光伏发电项目执行的电价情况如下:
我国光伏发电项目执行的电价

此外,标杆电价的调整系国家在产业技术不断进步的背景下,根据光伏发电项目 的建造成本、运营成本和发电成本综合考虑设定的,在保证新能源企业稳定利润水平 的基础上,能够有效促进光伏发电行业朝着平价上网的市场化路径前进。

电量销售方面,光伏电站通过电网公司将电力供应到民用及工业用户等电力消费端。
光伏发电消纳情况

光伏电站EPC 业务的下游为光伏电站,近年来,在积极的政策导向推动下,下游 光伏电站装机容量快速增长,为公司光伏电站EPC 业务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hyzh/2019-09-02/318945.html
关键字:光伏电站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