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25年轨道交通行业的区域性、季节性和周期性特征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09-22 08:49:57
内容摘要:轨道交通行业的下游客户主要为轨道交通整车制造厂商,轨道交通车辆 配套产品制造企业普遍采取“贴近客户”的生产布局特点,围绕整车制造厂商 进行布局,即在下游客户的生产基地附近建设配套产品生产基地,区域性特征 较为明显。

1、轨道交通行业的区域性分析


轨道交通行业的下游客户主要为轨道交通整车制造厂商,轨道交通车辆 配套产品制造企业普遍采取“贴近客户”的生产布局特点,围绕整车制造厂商 进行布局,即在下游客户的生产基地附近建设配套产品生产基地,区域性特征 较为明显。

从全球来看,境外轨道交通整车制造厂商主要包括西门子、庞巴迪、阿尔 斯通等全球大型轨道交通领域跨国公司及其在世界各地设立的轨道交通业务分 支机构。

轨道交通报告_2019-2025年中国轨道交通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分析预测研究报告显示从国内市场来看,国内轨道交通装备整车制造企业主要布局在青岛、长 春、唐山、南京等地区,也已基本完成产业、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的集 聚。目前,国内动车车辆制造厂商主要有四家,分别为青岛四方、长春客车、 唐山客车、四方庞巴迪。地铁车辆制造厂商除以上四大主机厂商外,还包括中 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 限公司等。

2、轨道交通行业的季节性分析


本行业季节性不明显。

3、轨道交通行业的周期性分析


由于本行业的直接下游客户为国内外轨道交通车辆整车制造厂商,而轨道 交通整车制造企业的业绩主要驱动力则来自于中国铁路总公司的设备购置,因 此,其周期性与国内外轨道交通市场发展、下游客户采购周期等因素紧密相 关。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制造基地及建设市场,目前,中国高速铁 路“四纵四横”主骨架基本形成,高速铁路与其他铁路共同构成的快速客运网 已超过4万公里,基本覆盖中国省会及50万以上人口城市,长三角、珠三角、环 渤海三大城市群高铁已连片成网。

在“十三五”时期,我国仍将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轨道交通运输处于支 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期、优化网络布局的关键期、提质增效升级的转型 期,轨道交通运输装备的需求将持续旺盛,行业整体处于上升期。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9-09-22/326806.html
关键字:轨道交通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相关阅读:

  • 报告
  • 数据
  • 市场
  • 展会
  • 政策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