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25年TPU行业下游应用领域鞋材行业市场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09-18 08:54:27
内容摘要:运动鞋材报告_2019-2025年中国运动鞋材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分析预测研究报告显示TPU 薄膜鞋面材料通常由三层结构构成:表层为PU 层,用于为鞋面上色、 印制花纹等;中间层为TPU 薄膜,为面料主体部分,决定了鞋面的主要性能特 征;底层为TPU 热熔胶膜

我国是全球第一大鞋业产地和出口国,产量占全球总量的比重超过50%,其 中聚氨酯鞋材是出口的主要品种之一。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预测,2018 年中 国制鞋业销售收入将达到7,303 亿元,未来五年(2018-2022)年均复合增长率约 为3.84%,2022 年制鞋业销售收入将达到8,490 亿元。

2010-2017 年我国鞋产量情况如下图所示:
2010-2017 年我国鞋产量情况

据率捷咨询统计,2014 年以来鞋材行业TPU 总消耗量如下图所示:
2014 年以来鞋材行业TPU 总消耗量

随着新材料技术的不断发展,鞋材的质量与科技含量不断提升。TPU 材料 在这个历史进程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从众多国际运动鞋品牌,到中国晋江、 莆田的国产品牌都已有TPU 材料的应用。TPU 以其优良的物理性能、舒适的客 户体验,正在不断取代PVC、EVA 等鞋材行业的传统材料,TPU 在鞋材领域的 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TPU 在鞋中的具体应用如下:

①鞋面

运动鞋材报告_2019-2025年中国运动鞋材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分析预测研究报告显示TPU 薄膜鞋面材料通常由三层结构构成:表层为PU 层,用于为鞋面上色、 印制花纹等;中间层为TPU 薄膜,为面料主体部分,决定了鞋面的主要性能特 征;底层为TPU 热熔胶膜,主要作用是作为胶粘剂实现TPU 鞋面材料与鞋体之 间的粘合。TPU 薄膜鞋面材料可利用其底层TPU 热熔胶膜优异的粘合性能与鞋 体直接贴合、压制成型,无需车缝工艺,因此也称为TPU 无车缝鞋面。

由于TPU 薄膜鞋面具有优异的性能和无需人工裁剪的加工方式,2009 年以 来,中高端运动鞋鞋面开始逐渐大面积使用TPU 薄膜鞋面材料替代PU 超细纤 维革和PU 太空革。

②鞋底

运动鞋鞋底常见材料有PVC、PU、EVA、TPR、TPU 等,材料性能对比如 下:
运动鞋鞋底常见材料

鞋底材料的技术创新,是鞋业界的重要创新点。与传统鞋底材料相比,TPU 性能优势明显,用量日益增加。其中,ETPU 具有更卓越的回弹性和减震特性, 制成的鞋底可有效吸收跑步过程中足部的冲击,为足部提供良好的减震效果,高 回弹效应可反馈大量能量,为跑步者带来良好体验。同时,ETPU 耐磨性能优异, 其耐磨性为天然橡胶的3 倍,且无需像传统鞋底材料一样采用碳黑增强耐磨性, 可制成透明或彩色的鞋底。ETPU 可极大地满足人类对跑鞋舒适性和外观性的需 求,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众多国内外运动鞋品牌对ETPU 材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ETPU 在鞋材领域具备越来越强的竞争力,未来将进一步广泛替代EVA 等传统 材料,市场容量巨大。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9-09-18/324171.html
关键字:鞋材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