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25年烘焙油脂行业进入的主要障碍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09-18 07:25:01
内容摘要:烘焙油脂报告_2019-2025年中国烘焙油脂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分析预测研究报告显示烘焙油脂行业目前已形成一定的品牌忠诚度。部分烘焙油脂生产企业已通过 向下游烘焙食品企业提供终端产品的技术及配方服务,巩固并提升其在市场中的 知名度和地位。

(1)技术和研发壁垒


我国烘焙油脂行业大部分市场份额集中在少数实力雄厚、规模较大的企业 中,小型企业市场份额较小且主要生产工艺简单的较低端产品,该类小型企业如 果不提高技术水平、开发新型技术,企业将遇到发展瓶颈,生存空间会逐渐减少。 在该市场形势下,新进入行业的企业,需要具备一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研发条件、 工艺设备,塑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和不可替代性,才能与行业内其他企业竞争从 而占领市场。

(2)销售渠道和服务壁垒


烘焙油脂报告_2019-2025年中国烘焙油脂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分析预测研究报告显示烘焙油脂行业目前已形成一定的品牌忠诚度。部分烘焙油脂生产企业已通过 向下游烘焙食品企业提供终端产品的技术及配方服务,巩固并提升其在市场中的 知名度和地位。新进入该行业的企业将面临较强的对手和一定的品牌壁垒。在与 现存具有品牌优势的企业竞争时,新进入者难以在短时间内构建起全面、有效的 营销网络,将会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处于劣势地位。新进入者需要投入较高的广告 营销和宣传费用以及花费较长的推广时间用于品牌和营销网络建设,才有可能逐 渐缩小品牌差距。因此,强大完善的营销渠道体系对于该行业中的企业而言非常 重要。

(3)资金壁垒

固定资产投资是影响烘焙油脂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投资决定了烘焙油脂产 业发展的增长速度和发展方向。行业内领先的企业生产规模较大,固定资产投入 较高,资金需求量亦较多。同时,由于原材料价格受到国内外市场行情影响而波 动,产品存在技术含量,研发力量投入、技术人员培养、营销网络建设和产品工 艺创新等均需要资金投入,因此,行业内企业需具有较强的资金实力。

(4)食品安全和市场准入壁垒


2015 年,我国修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对食品安全进一步进 行明确和规范,法律规定:国家对食品生产经营实行许可制度;从事食品生产、 食品销售、餐饮服务,应当依法取得许可;国家对食品添加剂生产实行许可制度; 国家建立食品安全全程追溯制度等。食品行业许可制度的不断完善,促进食品行 业日渐提高其市场准入门槛,严格把控食品质量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等资质成为该行业的准入壁垒。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以及一系列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等的制定 和实施,烘焙油脂生产企业的准入标准也在不断提高,并且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 重点监管和检查,烘焙油脂企业只有不断提高自身实力,加强质量管理能力,达 到食品质量安全控制标准,才能顺利进入该行业。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9-09-18/323967.html
关键字:烘焙油脂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