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雷达精确制导行业市场发展状况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08-26 09:36:05
内容摘要:雷达精确制导报告显示第一代发射机主要使用的是电真空技术,其技术发展至今已非常成熟,性能 也基本能满足雷达的战术技术指标要求。它的主要特点是单管输出功率较大,因此最早期的战术雷达发射机在较高频段主要采用电真空管发射机。

(1)雷达精确制导领域基本情况


。自20 世纪50 年代制 导技术问世以来,精确制导技术到目前已发展了六十余年。随着行业技术的不断 发展,精确制导技术已经逐步向精细化方向发展,已经完成了从理论到实战应用 阶段的转化。目前,对目标进行精确打击是现代化的高科技武器系统的主要任务 之一,并在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导引头作为精确制导武器的核心部件是“导 弹的眼睛”,能够良好的跟踪和捕获目标,导引头技术的进步是整个精确制导武 器更新换代的重要标志,而发射机更是主动雷达导引头的核心组成部分。

雷达精确制导报告显示第一代发射机主要使用的是电真空技术,其技术发展至今已非常成熟,性能 也基本能满足雷达的战术技术指标要求。它的主要特点是单管输出功率较大,因此最早期的战术雷达发射机在较高频段主要采用电真空管发射机。

随着半导体技术的发展,第二代发射机逐渐过渡到使用固态技术的阶段。由 于固态发射机可靠性较高、可维性较好、寿命周期费用较低、性能优越等突出优 点,近年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并迅速成为了电真空发射机的主要竞争对手。20 世纪80 年代,美国及北约成员国已经开始换装固态发射机设备。我国的固态发 射机技术由于受到国外的各种限制,技术研究的起步较晚,但在国家一直以来的 重视下,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已得到了较大提高。

(2)雷达精确制导市场规模


弹载固态发射机是导弹精确制导主动雷达导引头的核心部件,因此它的市场 规模与导弹市场规模成正比关系。由于导弹市场规模涉及国家安全,行业存在信 息不透明的现象,在此仅对其市场需求情况进行说明。

①武器储备需求增加

衡量一个国家军事力量的强大程度,不止在于其战机、远洋作战能力、信息 化、网络化水平,还在于其平时庞大的弹药储备数量。现代战争中,导弹在精确 打击对手的重要战略目标、航空对战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由于导弹在战争中的 消耗数量极其庞大,因此导弹的战略储备也显得尤为重要,进而促进了全球市场 对导弹的需求量不断增加。

②装备及配套武器数量的增加

随着我国国防需求的日益增加,对海陆空军事装备的数量及武器数量的需求 也在不断增加。其中,导弹依靠其信息化技术可以实现对目标的精确打击,已成 为各种军事装备的核心配套武器。预计未来,我国将有更多的军事装备陆续交付、 服役,依照满足各类装备对武器的需求,导弹需求量也将进一步增加。

③实战化军事训练需求放量

我国对训练设立了紧贴实战实训的刚性标准,并将战斗力标准进一步细化、 量化、具体化。增加了训练时间、加大了训练的消耗,强调把技能用到极致、武 器用到极致,增加武器装备的极限性能和实战运用训练,增加了信息化知识技能和飞机、舰艇、导弹等高新武器装备模拟训练比重。

根据中央军委对实战训练的最新要求,我军实战化训练水平将提升到一个新 的水平,推进到更高的阶段。未来日常训练和实弹演习等弹药常规消耗将进一步 加大。由此推测,我国对导弹的需求将会进一步的提升,以满足未来国防训练的 需求量。

④军贸市场逐步扩张

世界的军贸市场主要由美国、俄罗斯、德国等国家的大型军工集团所主导。 而近年来中国武器出口金额逐渐增加,已经变为世界第三大武器出口国。

而出口金额在增加的同时,中国武器装备出口的产品及对象也在逐渐扩展。 如飞行器、导弹等多类型武器装备的出口都取得了明显的进展,出口金额呈现逐 步上升的趋势。同时,出口对象也不再仅仅局限于与中国长期保持友好关系和军 事合作的国家。

另外,我国也制定了涉及军品出口的相关法律。《军品出口管理条例》对军 品出口的相关事项以及军品出口种类做出了详细的规定,为我国进一步打开军贸 市场提供了必要的支持及条件。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9-08-26/316889.html
关键字: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