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011年光伏电池行业和太阳能光伏行业竞争格局和特点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08-06 20:21:25
内容摘要:光伏电池报告显示目前光伏发电技术成本相对较高,推广应用尚需要政府相应政策的支持。因 此,光伏产业的发展受政府光伏能源政策的影响较为明显,一般呈现政府补贴、 企业盈利、扩大规模、规模经济、自由市场竞争的发展轨迹。

一、2010-2011年光伏电池行业和太阳能光伏行业特点


1、各国政府对光伏产业的推动至关重要

光伏电池报告显示目前光伏发电技术成本相对较高,推广应用尚需要政府相应政策的支持。因 此,光伏产业的发展受政府光伏能源政策的影响较为明显,一般呈现政府补贴、 企业盈利、扩大规模、规模经济、自由市场竞争的发展轨迹。在光伏发电的历史 上,最早实施扶持政策的是日本,而后是德国、西班牙、美国、意大利、挪威等 国家和地区。各国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政策,为全球光伏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 的发展环境和巨大市场空间,使得近年来世界光伏产业规模显著扩大,光伏企业 也逐步进入规模经济时代。

近年主要国家光伏补贴政策及调整情况
近年主要国家光伏补贴政策及调整情

2、国内市场规模小,产品以出口为主

目前西方发达国家如美国、日本已先后出台“百万屋顶计划”,德国政府也颁布了《可再生能源法》,将太阳能作为主要的替代能源,其他如西班牙、意大 利等国也纷纷出台政策措施普及光伏发电,包括补助民间装设太阳能模块、保证 以一定费用购回电力等。这些国家由于政府政策的强力推动,率先成为世界上光 伏发电量最集中的地区,而我国光伏电池产量虽已跃居世界第一,但大部分产品 依赖出口,2009年国内光伏装机容量仅占全球光伏装机容量的的2.12%。

二、2010-2011年光伏电池行业和太阳能光伏行业竞争格局


根据Phonoton International 发布的报告,2009 年全球10 大光伏电池生 产企业分别为美国First Solar、无锡尚德、日本夏普、德国Q-Cells、天威英 利、河北晶澳、日本京瓷、常州天合、美国SunPower、台湾茂迪,产出总量约 占全球光伏电池总产量的55%。从国内来看,我国光伏电池产业通过引进、消化、 吸收和再创新,全行业获得了长足发展,企业数量增长较快。据统计,目前我国 从事硅锭及硅片生产的厂家超过100 家,从事太阳能电池生产的企业约50 家, 而有能力及具备生产线对电池芯片进行封装生产组件的企业达200 余家。同时, 自2005 年12 月无锡尚德在纽约交易所上市以来,已相继有10 余家国内光伏企 业在海外上市。这些企业中,无锡尚德为国内同行业的龙头企业,2006-2008 年 其电池产量分别占当年全国产量的35.9%、27.52%、24.85%。
2006-2008 年我国太阳能电池产量排名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9-08-06/314346.html
关键字:光伏电池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