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电容式触摸屏行业介绍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07-15 14:19:44
内容摘要:触摸屏又称触控面板,是一种可以接收触头等输入讯号的感应式输入装置。 在实际应用中,当有触控动作时,触摸屏把讯号传达给主机,主机根据设定好的 程序或反馈系统把指令发送至其他装置并反馈给操作者。电容式触摸屏是利用人 体与触摸屏间的电荷流动侦测触摸位置进行工作,当手指接触感应屏时,人体的 电场让手指和触摸屏表面形成一个耦合电容

触摸屏又称触控面板,是一种可以接收触头等输入讯号的感应式输入装置。 在实际应用中,当有触控动作时,触摸屏把讯号传达给主机,主机根据设定好的 程序或反馈系统把指令发送至其他装置并反馈给操作者。电容式触摸屏是利用人 体与触摸屏间的电荷流动侦测触摸位置进行工作,当手指接触感应屏时,人体的 电场让手指和触摸屏表面形成一个耦合电容,手指从接触点吸走一部分电荷形成 一个很小的电流,控制器通过侦测电流进行精确计算得出触摸点的位置。触控面 板与显示面板一起组成了可以进行人机交互的终端产品。

(1)薄化工序


薄化工序系在显示面板完成后,用化学蚀刻方法或物理研磨方法对玻璃基板 进行减薄,以达到产品轻薄化的效果。玻璃基板的薄化工序不仅可以使得显示面 板更加适应终端消费者对于产品轻薄化的需求,还可以改善显示效果,提升用户 体验。

(2)ITO 镀膜


ITO(Indium Tin Oxides,氧化铟锡)是一种具有良好透明导电性能的金属 化合物,具有禁带宽、可见光谱区光透射率高和电阻率低等特性,广泛地应用于 平板显示器件的生产制造中。
ITO 镀膜

在电容式触摸屏部分的主要加工工序系对玻璃面板进行ITO 镀膜,使 得原本不具有导电功能的玻璃面板获得导电功能,然后再对其进行黄光蚀刻工序 产生触控线路,使得玻璃面板获得触控功能。

(3)高阻膜


针对 Full In-Cell 式触摸屏,由于其触控电路封装在液晶显示结构内侧,其 产生的静电无法导出,在手指触碰时可能会产生静电击穿整个电路结构。因而,针对Full In-Cell 式触摸屏,需要在彩色滤光片外侧镀一层高阻膜,通过高阻膜 将薄膜晶体管基板产生的静电即时释放,消除静电作用,降低触摸传感器之间的 相互干扰,从而提高内嵌式触摸屏的触控灵敏度。
镀高阻膜工序

户提供的Full In-Cell 触控面板进行镀高阻膜工序加工,采用相关 化合物来形成高阻膜涂层。高阻膜一方面起导走电流、消除静电的功能,另一方 面由于其材料的高电阻特性而不会屏蔽内侧的触控电路。

(4)电容式触摸屏生产工艺流程图

电容式触摸屏生产工艺流程图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9-07-15/312079.html
关键字:电容式触摸屏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