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三方支付行业上下游行业、盈利模式和周期性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07-05 12:49:09
内容摘要:我国第三方支付的用户群体存在一定的区域性特征。第三方支付业务中的收 单业务需要借助布放在商户的POS机具完成,而个人支付需要通过布放的便民支付终端、智能手机终端来实现交易

一、第三方支付行业特有经营模式及盈利模式分析


1、第三方支付经营模式

第三方支付公司为商户及用户提供支付、清结算服务,主要通过收取商户的 手续费实现服务收益。

2、第三方支付盈利模式

从第三方支付收入获得的方式来看,主要盈利模式包括:接入费用模式、服 务费模式、交易佣金模式及其他创新营收模式。

二、第三方支付与上下游行业之间的关系


1、第三方支付与上游行业的关系

第三方支付服务,该行业的上游公司类型主要为第三方支付 机具生产企业、收单业务拓展渠道服务机构。公司采购的第三方支付机具供应商 主要为新大陆、升腾、联迪、百富等国内大型POS机具生产厂商,该种产品市场 竞争充分、定价透明,因此不存在硬件采购方面的瓶颈。渠道服务机构主要是拉 卡拉在全国开展收单业务时在当地寻找的符合规定的能为拉卡拉带来商户资源 的特定机构,拉卡拉根据业务绩效选择商户拓展服务机构。目前,拉卡拉已经与 国内两千多家渠道服务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商户拓展服务市场竞争亦较为充 分,不存在渠道服务采购方面的瓶颈。

2、第三方支付与下游行业的关系分析

第三方支付服务主要面对商户和个人用户,我国居民银行卡消费和电 子支付频率的增加推动了我国第三方支付产业快速发展。从拉卡拉的发展轨迹来 看,拉卡拉在服务商户和个人用户方面具有优势,具有较强的客户粘性,拉卡拉 服务的商户及个人数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三、第三方支付行业的周期性、区域性特征分析


1、第三方支付行业的周期性分析

我国第三方支付行业目前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大众第三方支付习惯已逐渐 养成,受宏观经济波动的影响较小,行业不存在明显的周期性特征。

2、第三方支付行业区域性分析

我国第三方支付的用户群体存在一定的区域性特征。第三方支付业务中的收 单业务需要借助布放在商户的POS机具完成,而个人支付需要通过布放的便民支付终端、智能手机终端来实现交易,因此第三方支付业务在商业繁华、人口密集 的经济发达地区被较多使用,用户群体以中青年人为主。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9-07-05/311693.html
关键字:第三方支付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