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商用游戏游艺机行业上下游关联性和进口政策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06-16 13:47:05
内容摘要:我国商用游戏游艺机制造拥有较为完整的上游产业体系,产品所需的主要原 材料及零部件市场供给充分,产品价格波动相对较小。其中:电子行业主要为商 用游戏游艺机生产制造提供电子元件、电路板、显示器屏等零部件;结构材料主 要为商用游戏游艺机生产制造提供产品造型、框体结构所需的钣金件、中纤板、 玻璃钢、钢板、塑胶件等。

(一)商用游戏游艺机上下游行业与本行业的关联性及影响


所处行业为商用游戏游艺机制造业,上游行业主要包括电子制造、结 构材料、线材、五金件等行业;下游行业主要为游艺娱乐经营场所,包括各类游 乐场、动漫游戏城、儿童主题乐园、家庭娱乐中心等。
商用游戏游艺机上下游行业与本行业的关联性及影响

1、商用游戏游艺机上游行业

我国商用游戏游艺机制造拥有较为完整的上游产业体系,产品所需的主要原 材料及零部件市场供给充分,产品价格波动相对较小。其中:电子行业主要为商 用游戏游艺机生产制造提供电子元件、电路板、显示器屏等零部件;结构材料主 要为商用游戏游艺机生产制造提供产品造型、框体结构所需的钣金件、中纤板、 玻璃钢、钢板、塑胶件等。

设计方案提供商方面,除国内有部分专业的设计方案提供商以外,在日本、 美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知名的游戏游艺设备厂商也与国内的生产厂商合作。

2、商用游戏游艺机下游行业

下游行业为游艺娱乐服务行业,通过在商业场所为人们提供游艺娱乐服务, 让消费者实现放松心情、愉悦身心、健康体魄或亲子互动等良好体验。游艺娱乐 服务行业属于人们可选消费领域,受国家政策、居民可支配收入水平、人口结构 及增长速度等因素影响较大,同时VR、AR 等新技术应用带来的游艺娱乐行业 的独有娱乐体验也会对行业的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二)商用游戏游艺机主要进口国的相关进口政策及同类产品竞争格局


发行人产品主要出口北美洲、亚洲、欧洲和南美洲,另外也有对大洋洲和非 洲的销售。目前,除北美和欧洲的部分国家或地区要求进口的游戏游艺设备通过 相应的安全认证外,发行人产品大部分进口国对游戏游艺设备不存在特别的进口政策,其中:销往欧洲市场产品需通过CE 认证,销往北美地区的产品一般推荐 取得UL 认证。截至目前,上述区域的国家和地区对游戏游艺设备暂时没有特别 的贸易保护政策,暂未发生因贸易摩擦影响公司产品出口的情形。

目前,全球主要的游戏游艺设备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日本、美国、我国大陆 及台湾等国家或地区。其中,日本、美国、中国台湾地区拥有一批具备较强游戏 内容研发能力的游戏企业,在游戏游艺设备的游戏内容研发、关键部件提供和整 体方案设计方面具有较强竞争优势。

在北美、欧洲、日本等地区游戏游艺产业较为成熟,拥有一批具备较强游戏 内容研发能力的游戏企业,但是,由于游戏多元化需求,我国领先企业的原创游 戏游艺设备也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在拉丁美洲、东南亚、中东等发展中地区,游 艺娱乐行业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市场需求较为旺盛,但是由于本地企业普遍缺 乏原创游戏的研发能力或者大规模的制造能力,主要依靠进口游戏游艺设备满足 本国需求。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9-06-16/311428.html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