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行业的发展趋势及盈利模式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06-10 20:24:57
内容摘要: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居民理财意识提升,使得证券投资、交易成为一种日常 行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需要购买相关的金融信息产品和服务,提高投资水平,未来几 年,整个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行业将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一)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行业的发展趋势


1、规模增长趋于稳定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居民理财意识提升,使得证券投资、交易成为一种日常 行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需要购买相关的金融信息产品和服务,提高投资水平,未来几 年,整个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行业将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2、业务种类更加丰富,业务结构更为合理

今后各企业将采取自主研发、并购、合作等方式,逐渐完善自身的产品线,构建稳 固而具有高成长性的业务结构。除了协调个人业务与机构业务比例,产品还将在保持股 票、基金为主的基础上,逐渐融入外汇、期货、债券、期权等其他金融产品以及宏观经 济信息服务,形成更为专业的金融信息服务体系,为投资者的决策提供一站式服务。

3、产品终端多样化

目前,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以基于个人电脑的客户端交易软件和 Web 网页形式为 主。近年来以手机为终端的无线接入,发展非常迅速,用户已经达到1.176 亿人,占网 民总数的39.5%(数据来源:CCID)。除了运用个人电脑,投资者还可以借助手机、机 顶盒、移动电子设备等多种信息终端随时随地享受到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

4、合作与并购增多

目前业内主要企业的规模普遍偏小且相近,通常是在各自的一个或几个细分领域具 备一定优势,因此将有更多合并或深入合作的机会,通过强强联合形成更有竞争力的产 品服务体系;在细分领域表现较为突出的中小型企业,将被纳入领先企业的收购范围之 内,通过合作与并购完善公司的业务结构,并提升公司的竞争力。

(二)行业的盈利模式


近年来我国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行业发展迅速,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行业大致提供 以下一些服务,不同的服务模式下盈利模式也不相同。
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行业的发展趋势及盈利模式分析
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行业的发展趋势及盈利模式分析

1、财经网站资讯服务类

按照传统的媒体服务方式,向用户提供免费的财经资讯,依靠网站的流量、访问量 和点击率,吸引广告。该模式进入门槛不高,竞争较激烈,但专业的内容服务需要通过 较长时间的积累,难以在短期内形成一定的用户规模。

2、金融数据信息服务类

通过网站和专用客户端提供信息和数据服务,是金融信息服务的主要发展方向之 一,但原始数据和信息的来源有较高的进入壁垒。因此该模式下需要企业有一定的技术 开发能力、较强的行业资源和市场推广能力,形成规模后,盈利能力强,且用户有较高 的忠诚度。

3、手机金融信息服务类

移动金融信息业务具有及时性和便捷性等优势,随着移动通讯技术和手机终端设备 的发展,越来越多手机用户养成了消费习惯,该模式发展潜力大,盈利能力强。但是与 移动运营商的合作有较高的进入壁垒,技术要求高,受政策的影响明显。

4、证券行情交易系统服务

主要是为证券公司等机构用户提供专用的行业应用系统和后续技术服务,对系统的 容量、运行速度、稳定性、安全性等方面要求均较高,因此该模式有较高的技术壁垒。 随着数据通信技术、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证券应用系统软件收入将稳步发展,后续技 术服务收入也较稳定。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9-06-10/311339.html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