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汽车养护用品市场现状和前景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03-30 16:01:38
内容摘要:我国的汽车养护品市场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缓慢发展,那时候中国私家车数量还很少,因此汽车养护市场也不是很繁荣。进入二十一世纪以后,轿车数量猛增

近十几年来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速度令人叹服,根据最近的统计资料显示,全国私家车保有量已达7000多万,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而汽车行业的兴起不可避免地带动了汽车后市场的发展,我国汽车后市场现状如何?前景怎样?笔者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查研究,在这里做一个我国汽车养护用品市场分析。
我国汽车养护用品市场现状和前景分析

我国的汽车养护品市场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缓慢发展,那时候中国私家车数量还很少,因此汽车养护市场也不是很繁荣。进入二十一世纪以后,轿车数量猛增,汽车后市场也开始迅猛发展。汽车养护用品种类增多,各大养护用品企业也迅速成长起来。国内知名的诸如标榜、彩虹、盖达等就是在此时开始繁荣发展的。

但是我们客观地做一个汽车养护用品市场分析的话,就不难发现,汽车养护用品市场是依赖性很强的一个行业,我国目前汽车后市场还不够完善。我国汽车养护用品市场现状是:产品鱼龙混杂,质量良莠不齐;市场不够规范,产品同质化的现象还比较严重;国内外品牌众多,商家之间竞争激烈。

但是,根据笔者的汽车养护用品市场分析,我国车主的养车观念越来越好,“注重日常养护,减少故障维修”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权威统计资料显示,我国60%以上的私人高档车车主都会给车做定期保养,而50%以上的私家车车主愿意科学地自己对车进行养护。所以,汽车养护用品市场在我国还有着无限潜力。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9-03-30/134877.html
关键字:汽车养护用品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