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孢中间体主要品种ADCA简介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03-02 16:48:47
内容摘要:头孢类药物市场的繁盛,带动了生产中对7-ACA、7-ADCA、GCLE等头孢类母核需求量的增加。发展至今,7-ACA和7-ADCA在我国均已形成大规模生产能力,尤其是7-ADCA产量已居世界首位

我国已全面进入“头孢时代”。据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估计,头孢类药物目前的国内总销售额已接近200亿元。从用药水平来看,第一代头孢菌素用量已大幅下降,第二代、第三代头孢产品用量在不断上升中,其中,头孢替安、头孢孟多这两只单品去年的销售额均突破了10亿元。

 

头孢类药物市场的繁盛,带动了生产中对7-ACA、7-ADCA、GCLE等头孢类母核需求量的增加。发展至今,7-ACA和7-ADCA在我国均已形成大规模生产能力,尤其是7-ADCA产量已居世界首位,而近期,“小头孢”母核如7-ANCA的市场前景也被业内所看好。

 

7-ACA:全面本土化

 

前几年,国内市场头孢菌素行情趋热,国内众多制药厂商一窝蜂地争上头孢菌素原料药生产线,使得当时对上游中间体7-ACA的需求量猛增。不少医药中间体厂商看好这一机会而大上7-ACA生产线,有些厂商索性直接从海外进口头C粉末进行裂解来生产7-ACA出售。由此,国内7-ACA最高峰时期年产量曾达5000吨以上。

 

但国内对7-ACA的实际需求量并没有预期的那样大,最终庞大的7-ACA生产能力导致新一轮价格战出现。而前几年国内7-ACA价格大战的结果是,西班牙、印度和韩国等国外主要7-ACA供应商已基本退出中国头孢中间体市场,因为价格对外商来说已无利可图。可以认为,目前7-ACA市场基本上是中国本土的产品。

 

7-ADCA:产量集中度高

 

我国的7-ADCA生产近年来发展速度奇快。我国青霉素工业盐产量的激增和大量积压青霉素工业盐急需寻找出路,这就为7-ADCA生产铺平了道路。

我国在短短20年间从零起步,迅速成长为全球第一大7-ADCA生产国,年产量在5000吨以上。总的看来,我国国内7-ADCA的年产量已能完全满足国内头孢菌素合成之用,还有部分产品可供出口。美国、欧洲及印度厂商均为我国7-ADCA主要出口市场。

 

7-ANCA:前景可观

 

目前,国内外市场上较热销的是“小头孢”中间体,如7-AVCA、7-ACCA和7-ANCA等。

 

鉴于我国近年来青霉素工业盐生产陷入严重过剩境地的情况,抗生素工业界人士认为:我国过剩的青霉素工业盐的唯一出路在于转化成产品附加值极高的下游衍生物产品,其中最有市场前景的产品为GCLE、7-ACCA和7-ANCA等合成“小头孢”的中间体。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7-ANCA。7-ANCA可用于生产目前国际国内市场销路极佳的几只头孢菌素产品,如头孢羟氨苄、头孢布烯、头孢替勃坦和头孢唑肟等。据中国制药工业协会资深人士透露,近几年来,我国医院“小头孢”销路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畅销态势。

 

从总体形势看,不少“小头孢”均为国内市场稀缺产品而需要从海外输入,而且,这些产品的专利已到期或即将在两三年内到期,而作为合成这些“小头孢”的7-ANCA,无疑具有巨大市场增长空间。而如果我国能在近期内解决7-ANCA的生产问题,我国将能大量生产和出口各种“小头孢”,从而为头孢菌素出口增添新动力。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9-03-02/132356.html
关键字:头孢中间体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