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正走向制造业主流 经济影响力日益增长【图文】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01-22 09:38:31
内容摘要:一口整齐而闪闪发光的牙齿会使您的微笑更加美丽,但是有多少做过牙齿护理的人会知道,他们的嘴里正在使用的是新工业革命的第一批产品?数以千万计的牙冠、桥梁和牙箍如今都是在3D打印的帮助

一口整齐而闪闪发光的牙齿会使您的微笑更加美丽,但是有多少做过牙齿护理的人会知道,他们的嘴里正在使用的是新工业革命的第一批产品?数以千万计的牙冠、桥梁和牙箍如今都是在3D打印的帮助下制造出来的。忘记那种业余爱好者在自己家里打印一些塑料小饰品的想法吧!那些价格甚至高达百万美元的工业级3D打印机才是可以改变制造的真名天子。
3D打印正走向制造业主流 经济影响力日益增长

    

在牙科领域这一切表现得很明显。对于金属假牙的制作,牙医们长期以来一直依赖于一种被称为“熔模铸造”的工艺。该工艺通常会先用蜡材料为患者制造出牙模,然后用陶瓷外壳将其包裹起来,等高温将蜡材料融化倒出之后,再将熔融的金属注入留下的空腔里。最后铸模裂开,新的金属牙齿被取出。这个过程是繁琐、劳动密集型的,而且并不总是精确,再说,这种铸造方法已经存在了大约5000年。

    

而在英国Miskin的一家工厂里的做法却完全不同。这家工厂是英国3D打印设备制造商雷尼绍(Renishaw)设立的,安装了雷尼绍公司的三台3D打印机,预计不久还将安装更多。每台机器 一批可以制造超过200颗牙冠和牙桥,这些牙冠和牙桥都是根据患者的牙齿扫描数据制造的。该机器使用激光逐层融化钴铬合金粉末并生成所需的形状。整个过程可能需要8至10个小时——但是打印机可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运行,而且每颗牙齿都是根据不同病人的特点专门设计的。一旦完成,这些部件将会被运送到欧洲各地的牙科实验室,在那里工人会为其加上瓷层。

    

但是,口腔并不是3D打印产品的全部试验场。根据3D打印专业咨询公司Wohlers Associates的数字,从2000年以来,全世界已经用3D打印机制造了6000多万件异形助听器外壳和耳模。3D打印的骨科植入物,从钛金属下颚骨到各假肢、髋关节、置换关节,已经装在了数以十万计的人身上。数不清的手术得益于3D打印的手术导板而变得更准确、更安全;每年,大约有10万例膝关节置换就是通过这种方式实现的。

    

当然,卫生保健行业如此迅速地适应增材制造不应让人感到奇怪。因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3D打印机的定制化生产能力正好满足这种需求。这种机器主要依靠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软件运行,后者会指示打印机通过连续层积材料构建对象,在医院里,医学扫描实际上充当了您的CAD文件。与传统工厂里的模具相比,软件改变起来更快、更便宜。

    

不过,与有着700亿美元规模的机床市场相比,增材制造仍然是个小不点。但是它扩展迅速,而且并不只是在卫生保健领域。总体来看,据Wohlers估计,2015年3D打印产品和服务增长了26%,价值接近52亿美元。而这只是规模庞大的工业制造市场的九牛之一毛。据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估计,如果算上所带来的更好产品、更低的价格以及健康状况的改善,到2025年3D打印技术可能会产生每年高达5500亿美元的经济影响力。

    

据认为,让3D打印机变得更主流的原因之一是,得益于材料科学的进步,他们使用的“油墨”变得越来越好了,3D打印巨头Stratasys欧洲公司负责人Andy Middleton称。该公司日前刚刚推出了一款被称为J750的3D打印机,它可以同时使用6种材料3D打印出彩色对象,最多可实现36万种颜色。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9-01-20/130285.html
关键字:3D打印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