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企业对接顶尖技术人才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8-03-07 10:12:33
内容摘要:国内服装业界50多位专业技术的顶尖人才,借在温州召开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年会的机会
相关参考报告:

  “近十年来,温州服装业在国内的声音变小了。”近日,国内服装业界50多位专业技术的顶尖人才,借在温州召开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年会的机会,走访了温州服装企业,并与当地服装行业人士座谈,把脉温州服装业发展。温州市服装商会会长郑晨爱透露,温州服装商会及女装分会已分别与该委员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借“行业大师”之智,推动温州服装产业更好地转型升级。

  温州服装最缺的是人才

  亟待转型提升的温州服装产业最缺什么呢?不少服装企业家的回答是:人才!

  “与技术工作委员会对接后,将对行业的技术提升和技术人才培育起到很大的作用。”郑晨爱表示,温州服企普遍注重设备应用,注重款式开发,注重成衣规模化生产,但从产业提升角度来说,整个行业对服装工艺技术和人才培育的投入尚嫌不足,产品的结构造型等方面有所欠缺。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隶属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是目前全国唯一面向服装版型设计、工艺技术人员的专业团体,现有会员236人,其中20%多是国内多个院校从事工艺技术教育的教学负责人,70%左右为服装企业内从事版型设计的技术骨干等。

  此次到温州的专家中,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代主席苏葆燕,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李当岐,东华大学服装学院教授张文斌等,也有北京、广州、深圳、厦门等地规模以上服企的设计总监、版型师等,都是国内赫赫有名的服装设计专家。专家们专程前往考察了奥奔妮服饰、婉甸女装等温州服企,并就技术人才培育等进行交流。苏葆燕说,温州服企当前对于技术人才的重视令人印象深刻,而部分服企也正在形成比较系统的内部人才培育机制。

  据悉,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后,温州市服装业界将定期输送版型师等服装设计人才前去委员会学习,委员会也将定期选派专家到温企中对技术人员实施培训并完善技术资料等,为温州服装行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破解瓶颈让温企再发声

  “温州是重要的服装生产基地,产业类别比较齐全,从低端到高端,从男装、女装到童装、休闲装,从出口加工到高级定制都有,可以说是国内服装业的缩影。”苏葆燕说。

  这席话也得到了李当岐的认同。李当岐表示,温州服装产业十分活跃、知名品牌集中,对国内服装产业发展的贡献很大。“报喜鸟、庄吉、乔顿、夏梦、法派等著名男装品牌相继涌现,形成规模效应,而且这些品牌更开全国之先河,率先邀请明星代言来宣传,打响温州服装品牌的同时,也为其他地区服装产业发展树立了榜样。”

  不过,专家们也不约而同地提到了温州服装业近年来的发展窘境。“温州服装近十年来的声音变小了。”苏葆燕直言不讳,相对于上世纪90年代温州服装品牌在全国市场的影响力而言,现在温州的品牌对外推广力度减弱了。而与此同时,福建、杭州等地服装企业异军突起,尤其是福建服企通过定位低档提高市场占有率,抢了温州服装不少风头。

  专家建议,在抓紧培育技术人才、形成核心竞争力的同时,温州政府和服装商会应共同牵头,塑造叫得响的温州服装领军企业,走上中国国际时装周、中国国际服饰博览会等重要的行业交流平台展示温州风采,让温州服装重新走向全国。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8-03-07/128431.html
关键字:温州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相关阅读:

  • 报告
  • 数据
  • 市场
  • 展会
  • 政策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