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烯内外因素均利好 新年市场“虎头虎尾”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8-02-01 18:21:54
内容摘要:  新年元月即将结尾,回看丙烯市场的走势,可谓是“虎头虎尾”,在月初和月末时价格飞升,而中间处于小涨小跌的震荡状态。
  月初时聚丙烯期货市场受禁止进口废塑料政策影响,价格大幅走高,现货市场
相关参考报告:

  新年元月即将结尾,回看丙烯市场的走势,可谓是“虎头虎尾”,在月初和月末时价格飞升,而中间处于小涨小跌的震荡状态。


  月初时聚丙烯期货市场受禁止进口废塑料政策影响,价格大幅走高,现货市场有明显跟涨,下游买盘热情高涨,接下来聚丙烯期货走软,拖动现货市场阴跌不已,下游粉料采买意向几无,炼厂库存压力攀升,多让利促销。上周聚丙烯期货稍有回暖,粉料现货继续跟涨,丙烯市场交投气氛向好。近期三九刚过,全国各地多处降雪,山东丙烯市场挺过寒冬,渐渐回暖。


  影响丙烯市场的另一原因是原油价格上涨。尽管美国原油产量仍处于高位,但原油库存十周连降,另外美元持续走软也为油价带来部分支撑,布伦特油价攀至70美元以上,创近三年新高,市场看多情绪浓厚。


  丙烯国际市场多地装置存检修计划,台湾CPC位于林园的4号裂解装置计划计于1月20日重启,目前有所推迟。日本京叶乙烯位于千叶的70万吨/年石脑油裂解装置计划5月13日停车检修,计划检修至7月3日。韩国第二大炼油厂GS加德士将于2月19日关闭其在韩国丽水的催化裂化装置,进行为期45天的检修;韩国丽川石脑油裂解中心计划在2-3月左右,对其2号裂解装置进行为期两周的计划外检修。因现货供应紧张,亚洲丙烯市场持续上涨,CRF中国涨至1080.2-1081.8美元/吨,折合人民币在8100元/吨上下。


  原油及聚丙烯期货双双利好,加之暴雪天气影响,山东地区货物运输受阻,外来货源有所减少,下游对丙烯有一定采购需求,积极性也较高,多方均有力支撑市场看涨。预计短线丙烯市场走势稳中上涨为主,建议关注PP期货及库存情况。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8-02-01/127559.html
关键字: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相关阅读:

  • 报告
  • 数据
  • 市场
  • 展会
  • 政策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