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冰箱领域对复合材料的需求情况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6-12-09 21:58:17
内容摘要:电冰箱是家电业板材用量最多且对材料性能要求最高的领域之一,也是VCM系列和PCM系列用量最多的领域,主要应用部位是侧板和门板。 根据家电协会的统计,2012年电冰箱各类钢材消耗共约105万吨,其中复合材料34.4万吨,

电冰箱是家电业板材用量最多且对材料性能要求最高的领域之一,也是VCM系列和PCM系列用量最多的领域,主要应用部位是侧板和门板。

 

根据家电协会的统计,2012年电冰箱各类钢材消耗共约105万吨,其中复合材料34.4万吨,占比约33%;复合材料中VCM板11.9万吨,PCM板22.5万吨。电冰箱侧板使用的主要是普冷板喷粉与PCM板,国外少量高档产品采用不锈钢板。2011年我国电冰箱业约35%的产品侧板采用PCM系列,200升冰箱侧板平均板材单耗约8-10千克,200升以上冰箱侧板单耗超过10千克。

 

冰箱门板的主要用材包括VCM板、彩色钢化玻璃和普冷板喷粉,也有少量PCM板。2011年约40%的冰箱门板采用VCM板,约30%使用彩钢玻璃,约5%采用PCM板,其他采用普冷板喷粉,主要用于经济型产品。200升冰箱门板VCM板单耗约4千克,对开冰箱门板单耗则更高。

 

根据家电协会的预测,至2015年无论是复合材料的应用比例还是单耗都将有一定程度的上升(如下表),假设冰箱产量较2011年仅增长10%,VCM/PCM系列在冰箱上的需求也将达到约60万吨,较2011年增长了将近一倍。电冰箱复合材料单耗变化预测: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6-12-09/126964.html
关键字:复合材料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