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调味品及食品添加剂行业发展的有利和不利因素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6-09-13 22:11:45
内容摘要:1、有利因素
(1)居民消费水平提高,市场前景广阔
随着居民人均收入的提高,人们的饮食习惯逐渐从追求“吃饱”转变到追求“吃好”和“吃健康”,对于饮食口味感受、食品安全的要

1、有利因素
 

(1)居民消费水平提高,市场前景广阔
 

随着居民人均收入的提高,人们的饮食习惯逐渐从追求“吃饱”转变到追求“吃好”和“吃健康”,对于饮食口味感受、食品安全的要求也不断提高。能在烹调过程中有效提升菜肴口感、香味的调味品,更能有效迎合消费者对于“色、香、味”的消费诉求,市场空间广阔。我国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家庭收入增长情况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民众的饮食结构不再以米、面等主食为主而是倾向于以菜肴为主,外出餐饮消费量也在不断提高,这些都有助于增加调味品的市场需求。

 

(2)产业政策的支持有利行业发展
 

调味品行业的产品主要面对内需市场,国家“十二五规划”将扩大内需作为重大政策导向,提出“建立扩大消费需求的长效机制。把扩大消费需求作为扩大内需的战略重点,通过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和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增强居民消费能力,改善居民消费预期,促进消费结构升级,进一步释放城乡居民消费潜力,逐步使我国国内市场总体规模位居世界前列”。酱油、食醋等调味品及焦糖色等食品添加剂的原料直接或间接以农副产品为主,其发展对推动我国农业产业化、现代化有着积极的提升作用。

 

(3)行业的逐渐规范有利于长期发展
 

国家在先后颁布了一系列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等),完善了系列国家标准(《酿造酱油》、《酿造食醋》、《食品添加剂焦糖色(亚硫酸铵法、氨法、普通法)》等),在此基础上从2010年开始的食品安全整治,推动了行业的快速整合,让行业朝着自律、健康的轨道上迈进。

 

2、不利因素
 

(1)行业整体管理水平不高
 

当前食品安全问题正日益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而目前国内调味品企业管理水平参差不齐。行业内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尚只有少数,大多数中小型企业质量控制仍停留在经验管理上,未建立起完善的质量控制制度体系。

 

(2)产品研发、创新能力较低
 

目前,我国调味品企业的产品研发、创新能力普遍较低。企业受资金投入、研发实力限制,产品推陈出新的速度较慢,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行业发展。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6-09-13/126731.html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